特斯拉一夜之间消失275亿美元!市值跌掉6个蔚来,竟还被人看好?

摘要:最近几天,特斯拉可谓是吸引了大量网友的关注,连日股价疯狂的暴涨令人咂舌。而就在这时特斯拉突然停下脚步,一夜之间消失了275亿美元市值。截至当日收盘,特斯拉股价下跌17.18%至734.7美元,而相较与此前,特斯拉的市值缩水了近275亿美元。而作为国内造车新势力的蔚来汽车,目前市值为46.13亿美元,这意味着仅仅一天特斯拉就快跌掉了近6个蔚来。但尽管市值暴跌,仍不妨碍人们对于特斯拉的长期看好。

最近几天,特斯拉可谓是吸引了大量网友的关注,连日股价疯狂的暴涨令人咂舌。而就在这时特斯拉突然停下脚步,一夜之间消失了275亿美元市值。截至当日收盘,特斯拉股价下跌17.18%至734.7美元,而相较与此前,特斯拉的市值缩水了近275亿美元。而作为国内造车新势力的蔚来汽车,目前市值为46.13亿美元,这意味着仅仅一天特斯拉就快跌掉了近6个蔚来。但尽管市值暴跌,仍不妨碍人们对于特斯拉的长期看好。

如若把时间线稍微拉长来看,在2019年年中的时候,特斯拉的股价曾一度只有不到180美元,市值甚至缩水到只有300多亿美元。但现在特斯拉却随着自动驾驶技术和自动充电基础设施的不断成熟,开始转向无人驾驶平台租赁业务,被大众一致看好。而这一切,其实背后离不开中国。称中国为马斯克的大救星一点也不为过。

一方面是陷入产能的泥沼不能自拔,另一方面频频发生的自燃事件让特斯拉成为众矢之的。而就在此时中国发布规定允许新能源汽车外企在华独资设厂。一经发布,特斯拉就完成了备案,在造车资质方面迈出关键一步。此后,中国方面更是对特斯拉一路大开绿灯。仅仅357天的时间,一座超级工厂不但拔地而起,而且已经生产出了1000辆Model 3,这样一个制造业的奇迹令人惊叹。现在初具规模的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目前年产能约为15万辆,极大地解决了特斯拉产能问题。

不仅是产能,中国的汽车市场马斯克同样也垂涎已久。为了迎合中国市场的消费者,特斯拉不仅把国产版车尾的logo改成了中文“特斯拉”,还在OTA升级后的特斯拉汽车内添加了打麻将、斗地主、玩升级,甚至在优酷和哔哩哔哩视频上发送弹幕等功能。

当然,引入特斯,对于特斯拉和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来说,显然是一场双赢。因为尽管在现在看来电动汽车仍有很多短板,但依然阻挡不了电动汽车时代的到来。随着5G时代的到来,车联网必然是其中重要的一环,而智能汽车则是中国押注弯道超车的唯一机会。

其实,很早之前国家层面就开始对于新能源汽车补贴以推动产业发展,可结果并不如意。尽管补贴不少,但是新能源汽车产业不但发展的成效并不明显,反倒是各家车厂的骗补手段不断创新。而把特斯拉这条“鲶鱼”放进中国市场,显然很有必要。

现在有不少人都把特斯拉看作是汽车界的苹果。不管未来特斯拉是否真能成为汽车界的苹果,但就目前来看特斯拉给中国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带来了新的机会,而中国也给了特斯拉新的转机。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顾冬梅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