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手机又搞联盟挑战安卓?华米OV:我不是,我没有,别瞎说!

摘要:近日,一则小米、OPPO、vivo三家联盟推出GDSA平台对抗谷歌安卓商店的消息被传得沸沸扬扬,有些报道还显示,华为也将参与。

近日,一则小米、OPPO、vivo三家联盟推出GDSA平台对抗谷歌安卓商店的消息被传得沸沸扬扬,有些报道还显示,华为也将参与。但实际上并非如此,这个GDSA平台的建立是主要是为了能够让外国的软件开发商更方便地将自己的软件分发到小米、OPPO和vivo的手机平台上,并不是为了对抗安卓商店,并且华为也没有说要参与其中,可以说整件消息算得上是个大乌龙。

在GDSA平台出现之前,一些软件开发商想要将开发好的软件上传到中国各个手机平台上需要分别传给小米、OPPO、vivo这三家的应用商店平台上,这对于开发者来说实在是个繁琐的事情。而这个平台诞生之后,开发商只需要将已经开发好的应用传至这个GDSA平台上,就可以同时分发到小米、vivo和OPPO三大手机厂商的软件平台。并且这个平台实际早就在去年就已经推出了。

另外,可以确定的是这个平台上并没有华为参与的身影。其实仔细分析一下也能知道,华为并不需要参与其中。华为本身在去年为了对抗美方压力的时候,已经推出了自家的HMS生态服务平台,在这个平台上华为还邀请了很多软件开发商入驻,并且自己还有一个备用的鸿蒙系统,可以说华为根本没有必要参与这三家联盟推出的平台。

其次,因为华为鸿蒙系统、HMS服务的出现,对于谷歌来说其实是一个很大的威胁。因此,谷歌是不太会容忍小米、vivo和OPPO再来联合对抗的,如果这三家手机品牌在联合对抗谷歌,结果很有可能是谷歌完全停止对这三家的GMS服务。华为能够抗住,这三家手机品牌没有足够的技术支撑,是没有办法抵抗的。

再加上,在国内市场,华为已经拿下了大部分份额,三大品牌上若是还得罪国外科技公司失去国外市场,那真的是得不偿失了。因此,现在这种形势下,国产手机品牌联合对抗谷歌的情况是不太会出现的。

现在,很多人对于欧美科技企业对中国智能手机品牌的“控制”、“打压”耿耿于怀,因此,一旦出现了“国产手机品牌要联合对抗国外科技企业”的新闻,就会十分的激动。但是我们还是要认清现在的现实情况,我国的手机品牌的技术底蕴远远没有国外那么深厚,很多技术还没有研发到位,仍旧在摸索之中,想要与谷歌这类大企业制衡还需要一段时间的发展。如今,我国四大一线手机品牌的手机销售份额在全球市场上占据了40%以上,这已经是一件很值得骄傲的事情了,相信在未来国产手机品牌将会占据更多的主导权。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基晶晶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