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先京东方! 三星正式量产折叠屏,万元折叠屏手机终于要降价?

摘要:2019年,手机界最火的两大名词应该就是“折叠屏”和“5G”了。随着2020年的到来,主流手机厂商们基本都推出了相应的5G手机,而在折叠屏这一技术上,却依旧是三星、华为等少数玩家。

2019年,手机界最火的两大名词应该就是“折叠屏”和“5G”了。随着2020年的到来,主流手机厂商们基本都推出了相应的5G手机,而在折叠屏这一技术上,却依旧是三星、华为等少数玩家。

这里可能有人会分不清折叠屏和市场上一些手机厂家推出的柔性屏有什么区别。通常上来说,柔性屏幕是可以实现360度的弯曲,甚至扭曲的屏幕。而折叠屏是屏幕需要经过20万次的折叠保持不坏,屏幕结构需要单独设计的柔性屏。这里举两个例子,一个是去年小米发布的19999元的小米 MIX Alpha,一个就是华为发布的5G 折叠屏手机 Mate X。前者的环绕屏就是一种柔性屏,而后者的折叠屏则是此柔性屏的基准之上柔性更高的屏幕。

不过,不管是环绕屏也好,还是折叠屏也罢,似乎都只存在于各种发布会上,生活中很少有人会买。有人称,一万以上的手机还这么脆弱,为什么要买?确实,但出现这种现象,并不是因为折叠屏手机不受欢迎。相信如果价格回归平民都能接受的水平,一定会有人购买的。当前没有大批人购买主要还是价格,价格居高不下,主要还是因为折叠屏屏幕无法量产。

因此,折叠屏幕的大量量产,无疑将掀起一场显示技术的革命,彻底改变现有电子产品的显示形态。而关键就是何时折叠屏才会量产。

近日,三星显示宣布,在业界首次实现折叠屏用超薄柔性玻璃UTG盖板的量产和商用。据三星显示介绍,UTG采用强化工艺处理,可增强30μm超薄玻璃的柔韧性和耐用性。在处理过程中,通过在超薄玻璃中注入特殊材料,以确保其均匀的柔韧度。该产品最先应用于三星Galaxy Z Flip上,未来将根据客户需求应用到各类可折叠设备上。

这里可能有人会觉得,折叠屏可以量产了,以后折叠屏手机的价格是不是就降下来了?这里我们要知道是,折叠屏量产只是三星一家,像华为Mate X的屏幕是京东方独家生产的,只有整个折叠屏行业都能达到量产,折叠屏手机的价格才有可能下降。

而且,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做折叠屏手机最大的难点在于屏幕和铰链。相对于勉强量产的折叠屏幕而言,铰链问题更大。据了解,铰链的良品率甚至低于折叠屏的良品率,价钱也非常贵,也甚至高于折叠屏的价格。所以说,虽然折叠屏已经初步量产,但离折叠屏手机价格下降还有一段时间。你怎么看呢?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卞慧静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