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将正面开撕?小米环绕屏手机发布后,苹果也公布了环绕屏专利

摘要:据外媒报道,苹果最新公布的专利显示,该公司正在研发一款配有环绕触摸屏、全玻璃的iPhone,它的任意面都可以充当屏幕,在上面显示信息、应用图标和图像。这项专利名为“带玻璃外壳的电子设备”。它描述了一款新式iPhone,由“六面玻璃外壳”组成。它仍然有前屏或“至少六面玻璃外壳的某个侧面”,用于显示大部分的控制操作和应用程序。

据外媒报道,苹果最新公布的专利显示,该公司正在研发一款配有环绕触摸屏、全玻璃的iPhone,它的任意面都可以充当屏幕,在上面显示信息、应用图标和图像。这项专利名为“带玻璃外壳的电子设备”。它描述了一款新式iPhone,由“六面玻璃外壳”组成。它仍然有前屏或“至少六面玻璃外壳的某个侧面”,用于显示大部分的控制操作和应用程序。

提起环绕屏,可能这里不少米粉就会很得意了,因为在去年9月24日,小米就已经发布了MIX Alpha环绕屏手机。虽然MIX Alpha还是概念机,本来说2019年12月底小规模量产的,但是由于各种原因的影响,这款环绕屏手机还没有正式进入大众生活之中。

图片1

不过,小米环绕屏手机发布之初,业界不少人都不太认可。虽然说环绕屏作为折叠屏手机形态的一种,但不妨说环绕屏更像是折叠屏手机的妥协产品。毕竟相对于三星、华为推出的折叠屏手机而言,环绕屏不能随意增大同时使用的屏幕面积未免还是有些遗憾。

如今,苹果在环绕屏技术上的深耕给了环绕屏这一市场不少信心。其实,苹果盯准环绕屏并不是一天两天了。据了解,早在2013年,苹果就曾对环绕式柔性屏设备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当时苹果陆陆续续地申请了一些相关的专利。

图片2

有网友称,苹果申请环绕屏专利并不值得稀奇,毕竟一项技术在苹果那从申请专利到落地应用还有很长的距离。何况业界都知道,苹果一直有着等一个技术相对成熟以后才会采用的习惯。就比如之前比较火的屏下指纹技术,苹果旗下至今没有一款产品采用屏下指纹技术,主要原因就是苹果认为该技术并不成熟。

那么,环绕屏这一技术究竟有没有真正应用的必要呢?首先,不可否认的是,无论是折叠屏还是环绕屏,这些变大的屏幕都是有需求的。因为5G时代正式来临后,各种网络视频很大几率会继续提高分辨率,分辨率大了,自然要求更大的屏幕。

图片3

而环绕屏与折叠屏最大的不同就是环绕屏不可折叠,也就是没有“铰链”。就技术难度上,肯定是折叠屏比较难。比如三星折叠屏推出后,就故障频出,不得不回炉再造,而华为mate x真正出货,也比发布会公布的时间晚了很久。

所以说,苹果现在研究的环绕屏不妨也可以看作苹果在为将来研制出折叠屏手机做基础。毕竟当初小米的环绕屏也是和自家的折叠屏一起同步研发的。总而言之,不管苹果的环绕屏能不能应用,作为主流手机厂商,对这些手机未来形态肯定是要有研究的,至于会不会面世量产,就不得而知了。你怎么看呢?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卞慧静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