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手机界大不同: 苹果5G手机再次难产,华为却连开两场发布会

摘要:据上游产业链最新消息称,因为疫情原因,苹果已经将原计划今年9月发布的5G iPhone,往后推迟了一个月,也就是说iPhone 12系列可能会放在10月份发布,而低价iPhone的量产时间也一同延后。

据上游产业链最新消息称,因为疫情原因,苹果已经将原计划今年9月发布的5G iPhone,往后推迟了一个月,也就是说iPhone 12系列可能会放在10月份发布,而低价iPhone的量产时间也一同延后。

众所周知,2019年手机界最火的一个词当属“5G”了,然而当华为、三星、小米、OPPO等安卓手机厂商接二连三的推出自家的5G手机时,苹果却一直一副“这里的黎明静悄悄”的样子,在5G上毫无音讯。

当时业界不少人猜测可能是因为苹果在5G基带上与高通有了矛盾,又不想搭理华为,结果吃了英特尔的亏,所以才推不出5G手机。也有果粉始终认为,苹果没有推出5G手机是因为5G尚未成熟,苹果一贯的风格就是等某项新兴技术彻底成熟了才会运用到产品上。

不管怎么样,在众多流言纷扰下,外界开始普遍预计苹果将在2020年推出一款或两款5G手机。比如一向被誉为“神棍”的苹果分析师郭明錤就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到了2020年苹果推出的三款手机都能够支持5G。报告中还具体作出了解释:“在收购英特尔智能手机基带业务后,苹果有更多资源开发5GiPhone”。

然而,时间到了2020年,疫情突如其来,各行各业都出现了发展停滞项目搁浅的情况。特别是苹果手机的主要生产商富士康也或多或少受到了影响,除此之外,手机市场销量也会较之前有较大滑坡,因此苹果作为手机业的巨头遭遇这次冲击也在所难免。

不过,相对于苹果,华为却表现出一副“疫情也不能影响我”的样子,比如2月24日,华为面向全球举行终端产品与战略线上发布会;3月9日,华为又举办产品与解决方案线上发布会,内容涵盖5G RAN解决方案、面向确定性网络的5G核心网解决方案、业界首个分布式智能全光接入网和Liquid OTN光传送解决方案、面向5G和云时代的智能IP网络解决方案、华为5G智能网优解决方案以及5G Power 2.0解决方案。

两相对比,就显示出国内手机厂商与国外手机厂商的不同之处。不过,以苹果一贯的“真香”风格,新机出来用销量狠打国产厂商的事儿也说不定。不知赶不上5G第一班车的苹果,能否赶上5G末班车呢,你怎么看?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卞慧静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