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鸿蒙、麒麟后,华为又亮剑,新引擎河图曝光,抗衡谷歌又一招!

摘要:华为麒麟芯片、鸿蒙系统的相继亮相,让众多国外手机品牌商看到了中国的手机企业的研发实力,而且每一个发布的创新产品都能带给大家不一样的惊喜。近日,华为一位算法工程师罗巍在网上不不断爆料出关于华为河图引擎的信息,莲花、星斗等中国文化气息浓重的元素都囊括其中,让人期待不已,有人预测华为P40系列将搭载华为河图引擎一同发布。

华为麒麟芯片、鸿蒙系统的相继亮相,让众多国外手机品牌商看到了中国的手机企业的研发实力,而且每一个发布的创新产品都能带给大家不一样的惊喜。近日,华为一位算法工程师罗巍在网上不不断爆料出关于华为河图引擎的信息,莲花、星斗等中国文化气息浓重的元素都囊括其中,让人期待不已,有人预测华为P40系列将搭载华为河图引擎一同发布。

那么这个神秘的华为河图是什么呢?很多媒体将华为河图归类为是地图类型的服务,但是从这位华为工程师的曝光内容来看,华为河图好像并不是地图这么简单。华为河图的主打功能不仅有地图导航这个功能,还包括AI强环境理解、虚实融合拍照等等。以其中曝光的一个应用为例,大家可能都听说过故宫里有个北斗七星阵,但其中的说法到底是什么样的,有什么相关的知识,大众都是不清不楚的,但是华为河图就能告诉大家先关的答案。

而在其基础应用导航和定位功能中,华为河图也设计得十分不一样。在这位工程师的演示中,在导航时,华为河图的界面不同于以往在地图软件上的直线指示,华为河图的几面是用一段像流沙一样的金色点阵指引着使用者的正确方向。而当我们到达一个地点之后,打开华为河图,它会显示周围建筑物的具体信息,仿佛在我们周围建立了一个虚拟的数字世界,标注了身边任何一个物体的信息。

从这位华为工程师的描述中可以看出,华为河图是将中国文化与现代技术进行了一次完美的结合,用古代的命名搞出现代科技的特色,华为工程师们的奇思妙想的确值得点赞。在内容设计上充满了中国的文化气息。光是曝光的几张华为河图引擎的启动欢迎页面,莲花和星斗的元素就占据了大部分人的视线。而这样的线条元素设计下,可以看出感觉真的数字引擎将城市和宇宙都囊括其中了,又给人一种强烈的科技感。

而有关这个新产品的发布信息,暂时还没有什么确切的消息,只有这位华为工程师进行微博的爆料,按照常理来说,这应该是华为这项新产品发布前的简单预热,可能这个产品会随着华为3月末的P40发布会一同展示。但以上消息仅为一些手机界人士的猜测,一切都要以华为的官方消息为准。

结合华为此前发布的HMS系统来看,这个河图引擎很大程度上还是华为用来建立生态突破谷歌封锁的秘密武器之一。同样,能够开发出这样的软件也体现出了华为在软件上成为类似微软、谷歌等世界级公司的潜力,以及华为想要与世界科技公司争霸的欲望。随着华为河图浮出水面,有的人对河图充满了期待,有的人并不看好河图,你期待华为河图吗?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基晶晶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