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梦破灭?硅谷钢铁侠马斯克急了:照这样我活不到登陆火星了

摘要:据媒体报道,埃隆·马斯克表示,他不确定自己的火箭公司SpaceX能否在他去世前完成到达火星的基本任务。“如果需要18年时间才能让第一批人进入轨道,那就必须提高创新速度。否则,按照根 据过去的趋势,我肯定会在登陆火星之前死掉。”

据媒体报道,埃隆·马斯克表示,他不确定自己的火箭公司SpaceX能否在他去世前完成到达火星的基本任务。“如果需要18年时间才能让第一批人进入轨道,那就必须提高创新速度。否则,按照根 据过去的趋势,我肯定会在登陆火星之前死掉。

48岁的马斯克现在同时担任特斯拉和SpaceX这两家公司的CEO,对于这位科技狂人,业界对其最大的印象就是:在马斯克的世界里,别人7、8年才能完成的一件事他只要用1年就完成。

比如2002年,马斯克成立SpaceX制造自己的火箭,2008年,完全依靠自身力量,从无到有设计的,Falcon1火箭就成功进入轨道。对比之下,亚马逊创始人Jeff Bezos在2000年同样也成立了一家私人太空探险公司:Blue Origin,该公司目前只有一款成型火箭,这就是用于亚轨道飞行的新谢泼德火箭,其中3号火箭现役工作,4号蓄势待发,已经运抵德州发射场,计划2020年进行亚轨道商业首飞。

可以看到,一个是6年,一个是20年,马斯克领导下的太空探索发展速度远超同行业之上。当然,马斯克在速度上的超高要求不仅仅是在这一个方面。比如自动驾驶、超级高铁等方面,马斯克的计划和执行力都远超行业标准。

有网友戏称,狗的一年相当于人类的七年,为什么呢?因为狗的一生比人类短很多。而马斯克正用类似于狗的纪年法来生活。不过现在,就算是按照狗的纪年法,马斯克依然觉得太空探索的速度不给力。因为此前在去火星的计划上,NASA希望2030年让人类登上火星,而马斯克的SpaceX计划在2025年左右时完成首个载人飞行任务,在2060年左右时在火星上建立一个文明。

但梦想毕竟是梦想,在载人航天领域,时间表是不太可靠的因素。而且人类移民火星,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包括吃喝拉撒睡,氧气、阳光、水、宇航员身体机能保持等各种问题。还有火星基地的蔬菜、肉品、氧气、植物、动物、电力、房屋建设、火箭起降场地、维护保障场地、采矿设施、火箭燃料加工厂等等都需要考虑,每一个条件都十分必要且艰难。

也不知加快进度后的马斯克,能否有生之年早日达成自己的火星移民梦。你怎么看呢?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卞慧静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