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配门”事件升级,中国车主集体起诉!特斯拉再陷舆论泥潭

摘要:据媒体报道,一向在国内顺风顺水的美国车企特斯拉近日却遭遇了口碑滑铁卢。因特斯拉 Model 3车型部分车辆违规装配HW2.5组件一事,目前部分国内Model3车主已在收集证据,准备集体上诉。

据媒体报道,一向在国内顺风顺水的美国车企特斯拉近日却遭遇了口碑滑铁卢。因特斯拉 Model 3车型部分车辆违规装配HW2.5组件一事,目前部分国内Model3车主已在收集证据,准备集体上诉。

作为全美第一家,也是全球第一家上市的新能源汽车公司,特斯拉在国内实际交付阶段却接连发生货不对板、减配降级诸多毛病,不免让人心生疑问。据了解,关于此次HW3.0芯片减配问题,已经引发了多个特斯拉车主群、汽车论坛、电动汽车博主等参与讨论,质疑特斯拉中国在消费者不知情的情况下擅自减配。

为此,特斯拉官方发布说明称:之所以出现了硬件安装的不一致,是受到疫情期间供应链的影响。并表示,“随着产能以及供应链恢复,我们将按计划陆续为控制器硬件为HW2.5的中国制造标准续航升级版Model3的车主提供免费更换HW3.0的服务,请有更换需求的用户,通过特斯拉服务中心预约。

这里可能很多人不知道特斯拉HW3.0和HW2.5版本的区别,简单来说就是HW3.0完全自研,HW2.5采用Nvidia平台。虽然特斯拉称在驾乘体验和使用安全上两者基本不存在区别,但业界都知道,自研的HW3.0在算力和性能上的吊打对手。

而引起车主们不满的主要原因就是,特斯拉没按环评清单的规格出货。虽然特斯拉答应予以更换,但谁愿意为了更换配件再去折腾呢?再加上特斯拉对此事道歉的诚意并不是很足,掌门人马斯克居然还在推特上称:“那些抱怨的人实际上并没有选装FSD功能,如果选装了FSD功能,特斯拉会为他们免费升级为HW3.0芯片。

在马斯克的煽风点火之下,众怒难平自然也在情理之中了。众所周知,特斯拉作为唯一一个在国内建厂的纯外资车企,一直有着国家的大力支持。如今却偷偷摸摸减配,拿“次品”应付消费者,实在有些“天理不容”。

其实,回顾特斯拉多年的发展历程,在质量上一直可以说是劣迹斑斑。有特斯拉车主戏称:“超充旁边开酒吧,车友会里卖毛裤,全是商机”。“特斯拉有三宝,充电、重启,再开开就好”。讽刺的其实就是特斯拉车充电、车门漏风等诸多毛病。

从特吹到特黑,只隔着一个售后。自诩为高科技企业的特斯拉,这售后服务的水平,是不是实在对不起它的光环和体量呢?你怎么看?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卞慧静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