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省钱,英国同意接入华为5G?中国网友对此的评论出奇一致!

摘要:据媒体报道,近日,英国举行投票,以306票对282票的优势,维持了此前批准华为有限制性参与英国5G网络建设的决定。

据媒体报道,近日,英国举行投票,以306票对282票的优势,维持了此前批准华为有限制性参与英国5G网络建设的决定。

对于英国的回头示好,微博网友们的回应却出奇的一直。还有网友称:当初的华为你们“爱答不理”,如今的华为你们“高攀不起”。有人可能会奇怪,这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原本对华为怀疑满满的英国为何态度开始360度大转变呢?

其实,从其自身而言,选择华为反而利大于弊。最简单的,英国四大电信运营商应该是整个应该最乐意听到与华为重归旧好的一方了。因为他们在建设5G网络时使用了华为的设备,如果能继续使用华为,就意味着他们不需要再花大价钱剥离和替换设备。

而且从英国当地消费者角度而言,也是非常划算的。比如和美国用户对比,英国不需要像美国一样用其它更加昂贵的网络设备来替代华为,这就间接导致英国手机用户每月要比美国用户少付至少20美元。对于这个状况,华为应该也早有预见。毕竟华为提供着市场上最便宜、最先进的5G设备,而可供英国选择的其它5G设备的却寥寥无几。

值得注意的是,华为本身在加码英国市场上也做出了不少努力。比如去年上半年,华为就计划在英国剑桥郊外建一座400人规模的芯片研发工厂,主要开发用于宽带网络的芯片,并计划在2021年投产。该工厂位于英国硅芯片行业的中心,距英国最大的芯片设计公司ARM总部仅15分钟车程。

9月20日,华为在英国伯明翰开设的5G培训中心正式揭幕。未来借助相关的培训项目有望推动英国的5G技术人才培养,以满足5G发展过程中的人才需求。

10月10日,华为又宣布在位于曼彻斯特的英国媒体城开设新办公室,负责5G开发和英国北部的业务发展,正式进军曼城。预计到2022年,还要把在曼彻斯特雇佣的人数增加一倍。

时间进入今年2月,华为在伦敦举行产品发布会发布华为新一代5G产品和工业用5G解决方案。同时,华为还宣布启动“5G合作伙伴创新计划”,在未来5年内将投资2000万美元支持5G创新应用,繁荣5G生态。

可以看到,华为对英国这块土壤也是颇为看重。或许是因为当地的人才储备、科技氛围,让华为愿意在此加码投入。不管怎么说,各取所需,华为与英国合作,是个双赢的选择。你怎么看呢?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卞慧静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