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的折叠屏更香?外媒称比华为三星更实用,来看看到底有何区别

摘要:在折叠屏手机领域一直没什么动静的苹果公司,也曝光了折叠屏设计,外媒macrumors报道也称苹果的这个设计更具实用性,并且有消息称苹果公司正在与上游的供应链商量,打造折叠屏iPhone/iPad。既然,外媒在报道中提到了更为实用,必然是与之前三星和华为推出的折叠屏进行对比的,苹果的折叠屏设计到底有何特别呢?

在折叠屏手机领域一直没什么动静的苹果公司,也曝光了折叠屏设计,外媒macrumors报道也称苹果的这个设计更具实用性,并且有消息称苹果公司正在与上游的供应链商量,打造折叠屏iPhone/iPad。既然,外媒在报道中提到了更为实用,必然是与之前三星和华为推出的折叠屏进行对比的,苹果的折叠屏设计到底有何特别呢?

现在已经发售的三星和华为折叠屏手机,都是以铰链为核心将两块屏幕进行连接和分割,但是这次苹果的这个折叠屏手机专利图显示,他们的设计并未用到铰链,是使用传感器测量和其他信息来检测第一设备的边缘何时与第二电子设备的边缘相邻,检测到了两个设备边缘之间的相邻关系之后,这两个设备就能从独立操作使用的模式转换到联合操作的模式,类似下图这个模式。

其实严格来说,苹果的这项折叠屏手机专利设计不太像折叠屏,反而比较是设备共享连接设计。但如果这项设计在屏幕的连接处做好渲染过渡,可以让图像能够在联合操作模式下更好的跨设备屏幕显示,两个设备中的扬声器、相机和传感器也可以在这个模式下彼此协作 使用。

既然是折叠屏手机,苹果也没有放弃折叠屏“弯曲”这个设定。苹果这个专利设计上还通过一些磁性元件将设备可让这两块屏幕设备在各个方向固定在一起,这样使得他们在某些方向上符合“弯曲”这个设定。从这个设定上来说,苹果还可能为这个折叠屏手机提供可折叠或可弯曲的外壳。

本来在三星和华为的折叠屏发布之后,很多消费者都因为铰链的问题对这种类型的手机持观望的状态,苹果这个折叠屏设计巧妙地避过了这个问题,给折叠屏手机的设计带来了一个全新的方案。这样的设计相当于买了两部iPhone,可连接使用变成小屏的iPad,也可分开成为两部设备。如果分开是两部独立手机的话,可能更有利于对于需要两部手机的部分人,这或许是外媒所提到的实用性。

但苹果也很有可能将其设计成一个设备仅包含触摸显示屏,而另一设备仅包含存储或进一步处理能力,不过这都得等到正式发布才能知晓了。其实,之前微软也有推出过设计与其相似的手机Surface Duo,同样都是两块屏幕的弯折设计,微软还为其设计了一个新系统,但是至今还没有上市。

从现在的智能手机屏幕发展趋势上来看,折叠屏形态是所有知名手机厂商都跨不去的坎,但凡有一点研发实力的都有涉及尝试。对于目前的苹果来说,在手机屏幕设计上一时半会还没办法出去“刘海”,也没法出新,这样的折叠屏对于他们来说是个不错的创新点,或许可以用来成为下一个高售价产品的支撑点。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基晶晶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