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手机销量惨淡,李佳琦却20分钟卖千部,以后手机销售靠直播?

摘要:二月份对于中国手机品牌商来说是个噩梦般的月份,根据工信部下属的中国信通院发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2月国内的手机市场总体出货量才达到638.4万部,同比下降了56%,已经超过了50%,几乎就是拦腰斩半的情况,可以说二月同样是中国手机市场真正的寒冬。

二月份对于中国手机品牌商来说是个噩梦般的月份,根据工信部下属的中国信通院发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2月国内的手机市场总体出货量才达到638.4万部,同比下降了56%,已经超过了50%,几乎就是拦腰斩半的情况,可以说二月同样是中国手机市场真正的寒冬。

实际上,在今年1月份之时,信通院发表数据的同时,也有相关媒体人员对2月份的手机销售量进行了预测,会出现比50%更高的下降幅度,而如今这个数据也验证了其说法。很多人将其原因归于疫情的影响,有一部分疫情的因素,但也并不是完全都是。其实小米之前有位高管说得不错,4G智能手机库存将会成为未来各家手机厂商销量受限的主要原因之一。

4G手机的库存卖不出,手机厂家的资金就收不回来,就无法在大量买进新的5G手机货量。因为5G时代的到来,消费者已经不太想再愿意花大价钱购买4G手机了。而另一方面,因为疫情的原因和上面所提到的4G手机库存的影响,原本在今年被预测会有销量大爆发的5G手机,产能也没有达到充分的释放和扩张。在这样复杂情况的交织下,二月份手机销量的大幅下降也不难理解了。

但是也不是没有好现象的出现,在如此困境下,直播卖货销量的直升倒是给了许多手机厂商提升销量的新途径,甚至现在这种形式的卖货量比一般品牌营销来得更多。三星折叠屏手机Galaxy Z Flip在发售之时并没有人觉得它能卖出多少,毕竟它的前辈Galaxy Fold的销量就是前车之鉴,但是通过知名直播主播李佳琦的推荐下,20分钟这款万元手机就卖出了1000部,在另一个主播薇娅的直播间里,同样不被人看好的华为畅享10e也在40多秒里被卖出了7000多部

以往没有人觉得能够在直播这样的销售环境里将手机卖出多少,因为大家都觉得像手机这样长时间使用的“大件”商品,消费者都需要一定的考量时间,在短时间内就下单购买是不太现实的,但是如今这样的直播卖手机的数据出乎许多人的意料之外。相信在以后的手机销售布局中,直播间会成为手机品牌商们下一个争夺的市场。

其实除了手机圈开始涉足直播带货这种形式之外,汽车的直播销售也开始了起来。根据懂车帝联合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疫情对汽车市场影响分析》报告显示,经销商的线上直播开播占比从春节前1%提升到49%。虽然这的确有疫情原因在其中,并且都有点“被迫直播销售”的感觉,但不可否认的是直播带货这种方式已经慢慢涉及到了大众生活的方方面面,就连大件的贵重物品也没有逃脱其中,你们怎么认为呢?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赵丹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