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联想?华为再次发力电脑市场,网友评论一针见血!

摘要:据媒体报道,天风国际分析师郭明錤发布的报告显示,2020年第二季度Windows笔记本的关键零部件订单出货量预估提升约20-30%。值得注意的是,华为笔记本电脑出货增加快速,预估其2020年出货量将提升100%至600万部。

据媒体报道,天风国际分析师郭明錤发布的报告显示,2020年第二季度Windows笔记本的关键零部件订单出货量预估提升约20-30%。值得注意的是,华为笔记本电脑出货增加快速,预估其2020年出货量将提升100%至600万部。

今年因为疫情的影响,不少人都被迫选择在家办公,这也促使了笔记本电脑市场产生了新的大量需求。不过,华为笔记本迅猛的增速却有一点特殊,众所周知,几年前的电脑市场充斥的主流品牌大多数联想、华硕、戴尔等传统老牌电脑厂商,如今华为等手机品牌转行做的电脑也逐渐走入大众的视野之中,给人带来了耳目一新的感受。

就像苹果把iphone、ipad和macbook的生态整合得非常好,搭配使用极为方便。华为的进军势必也是为了形成一套自己的完整的OS生态链。当然,不仅是华为,紧跟华为之后的小米,包括这几年大火的安防产品及行业解决方案提供商海康威视也朝笔记本电脑这一市场迈出了脚步。可以看到,目前的电脑市场上站着两大阵营,一边是以联想为首的传统老牌电脑厂商,一边是以华为为代表的新兴电脑品牌,两者究竟又会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呢?

对于电脑市场而言,手机厂商入局的影响力似乎从宣传力度上就比传统厂商要大得多。毕竟在手机市场摸爬滚打多年,无论是公司领导人,还是公司广告宣传部门,一个个的“嘴炮”都十分了得,并且营销手段也比传统的厂商的思维更发散。再加上本身在手机产品打磨上就已经锻炼出了优秀的制造实力,可以预想,对于传统厂商而言,他们的入局并不是什么好事。

不过,传统厂商们也不是吃素的,除了电脑品牌在消费者心中有着超乎新兴品牌的精神根基与口碑,他们本身在电脑市场经营多年也掌握了深厚的技术和设计经验。可以看到,面对华为、小米等新兴厂商的进军,联想、惠普等厂商跟进也非常快,已经针锋相对地推出了类似的产品,在价格上也很明显地针对着以华为为代表的新兴品牌。

不知这次疫情过后,华为等新兴品牌能否成功从传统电脑品牌嘴下分得蛋糕。当然,说到底,对于消费者而言,有网友的一句话就能说明一切:传统电脑厂死活关我什么事,我只想买到便宜好用的电脑。你怎么看呢?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卞慧静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