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手机今年还要降价!低至1500元,网友:期待4G手机价格

摘要:近日,随着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逐步得到控制,国内各行各业也都开始进入复工状态。科技行业也不例外,vivo副总裁、中国市场总裁刘宏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便透露了疫情期间vivo的最新状况。目前vivo超过80%的员工复工,而生产线的复工率则超过了90%。

近日,随着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逐步得到控制,国内各行各业也都开始进入复工状态。科技行业也不例外,vivo副总裁、中国市场总裁刘宏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便透露了疫情期间vivo的最新状况。目前vivo超过80%的员工复工,而生产线的复工率则超过了90%。

值得注意的是,久未露面,此次vivo放出来一个不一样的消息。据刘宏表示,本月中下旬开始,vivo的5G手机日产能可破10万台。他还预测,预计在今年第四季度或者年底,5G手机的价格将下降至1500元左右。

去年下半年,围绕“5G”,手机厂商们可以说是使出浑身解数做文章。无论是中兴,还是华为、小米、OPPO都争先恐后推出自己的5G手机。本以为5G手机刚出,价格会居高不下很长一段时间,没想到,小米作为业界出了名的“价格屠夫”,直接将5G手机的价格降到了1999元。可以说,Redmi K30 5G的出现,直接把5G手机带入千元机行列。

如今,vivo的预测再次将价格压低,“1500”元的价格可以说是已经很接近4G低端手机的价格了。这是否意味着4G手机价格雪崩的时刻已经到来了呢?

众所周知,2019年是5G商用元年,而今年则被行业认为是5G手机大规模换机潮到来的一年。如果说2019年人们不换5G手机是因为价格过高、技术不够成熟,那到2020年,这些担心应该都可以瓦解。

有人可能会提出疑问,手机价格虽然降了,但运营商的套餐价格又不会降,价格不降谁会去换5G手机。其实仔细想想就能明白,不管运营商套餐如何,价格和4G手机趋同的5G手机本身在技术上就高于4G手机,同样都是换机,又差不多的价格,人们为什么不会去选择5G手机呢?

而且当前只是因为疫情的原因,各行各业都进入了停滞期。事实上,2019年下半年以来国内的4G手机销量就已出现了销量下滑的势头,显示出消费者在4G向5G转换的阶段对于购买4G手机已存在犹豫的态度。可以预想,疫情过去,国内势必会迎来一波“报复性”消费热潮。而已不符合技术潮流的4G手机也就到了清仓的阶段。

当1500元的5G手机上市,你还会选择4G手机么?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卞慧静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