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鲲鹏是什么?真不是空城计!比鸿蒙都厉害

摘要:近日,华为云与计算业务总裁侯金龙在华为开发者大会2020上表示,希望用三年的时间让90%的应用都可以跑在鲲鹏上,目前包括金融、政府与公共事业、运营商、能源、互联网在内的很多行业已经跑在鲲鹏上。

近日,华为云与计算业务总裁侯金龙在华为开发者大会2020上表示,希望用三年的时间让90%的应用都可以跑在鲲鹏上,目前包括金融、政府与公共事业、运营商、能源、互联网在内的很多行业已经跑在鲲鹏上。

提起鲲鹏,大众或许有听说过这个名字,但具体华为鲲鹏是干什么的,可能大家都不知道。鲲鹏原指华为海思在2019年1月初发布的一款兼容ARM指令集的服务器芯片鲲鹏920。后来,鲲鹏不再仅仅局限于此,还包含了兼容的服务器软件,以及建立在新计算架构上的完整软硬件生态和云计算生态。

简而言之,鲲鹏就是一个集服务器芯片、软硬件、系统等许多不同层次不同产品的大平台。如果还是不太理解其实际意义,我们不妨联系前不久华为出的2020“新旗舰”——鲲鹏云手机,就比较好理解了。

这是一款云端虚拟手机,自带原生安卓操作系统,支持批量群控。可以看到最特殊的一点就是,这不是实物手机,而是华为基于自家服务器从云端虚拟出来的带有安卓系统的云服务器。但是,这个虚拟手机里面集成了虚拟安卓系统和各种手机功能,我们在云端就可以完成手机的功能运作,还能批量群控运作,数据都保存在云端。

一般人可能不太理解这个虚拟手机存在的实际必要性,其实这种虚拟手机更多地是面对企业群体。比如做直播互动、移动办公,不需要那么多实体机,鲲鹏云手机就是最佳选择。当然,这个云手机高达42840元的价格就已经将普通大众拒之门外了。

再回到鲲鹏平台本身上来,鲲鹏的意义更是重大。众所周知,我国近些年的科技发展非常迅速,但是我国电子信息产业基础还是比较薄弱,整体科技水平与发达国家相比存在较大差距。比如我们的电脑手机系统、芯片架构什么的都是用的国外的技术。

因此,面对频发的网络安全事件,我们在基础软硬件及其应用领域实现“安全创新、自主可控”已刻不容缓。而鲲鹏的存在,就等于让我们有了一个属于中国人自己的一个信息生态系统雏形。这个雏形,将我们已经拥有的自主服务器芯片、5G基带芯片、操作系统、AI技术等全都结合在一起,组成一个生态系统。

说到底,将点汇聚成线,再汇聚成面,这就是鲲鹏存在的意义。看到这里,你懂了么?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卞慧静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