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手机越来越贵?这锅摄像头得背,华为新机镜头就得620元!

摘要:据悉,华为新手机P40系列发布后,余承东接受采访时表示,华为大量投资摄像头,每部P40上的摄像头成本是100美元,甚至可能超过100美元。在接下来的两年里,摄像头依旧非常重要,华为不会停止相关研发。

据悉,华为新手机P40系列发布后,余承东接受采访时表示,华为大量投资摄像头,每部P40上的摄像头成本是100美元,甚至可能超过100美元。在接下来的两年里,摄像头依旧非常重要,华为不会停止相关研发。

此前,国外多个科技媒体均曝光了华为P40系列的欧洲版售价,其中128G版的华为P40售价为849欧元(折合人民币约6650元),而256GB存储的P40 Pro售价为1139欧元(折合人民币约8911元)。

可以说,100美元(折合人民币620元)的摄像头占据了整个手机售价的很大一部分。很多人应该不太清楚100美元的摄像成本在众多手机中究竟是个什么样的水平。

据了解,手机如果只看BOM物料清单(Bill of material)成本的话,是非常便宜的。市面上90%的手机BOM成本都不会超过1000元,包括一部分旗舰机的成本。现在一个P40的摄像头成本就有100美元甚至更多,无疑是非常高的。当然,100美元中包含的不仅是物料成本,手机厂商们还需支付相应的管理成本、商务成本、人力成本、研发成本等,其中研发成本才是大头。

然而在这样的情况下,华为等手机厂商们还是选择在摄像头上狠下手笔,单摄、双摄早已过时,三摄才是基本配置,更有四摄、五摄、六摄,苹果的“浴霸”已经不算什么,诺基亚甚至搭载了五颗后置镜头,被调侃为“花洒”。还有的品牌最多的据说“丧心病狂”地配备了16颗摄像头

可能有人会奇怪,搞这么多摄像头,不会增加成本么?为什么不能像相机一样,直接搞个变焦摄像头?其实,手机安装越来越多的摄像头,实在是一种无奈之举。众所周知,照相时要想实现光学变焦,就必须依靠镜头组的前后移动,这就需要一个较大的轴向距离。

显而易见,智能手机无法提供这样的距离。因为手机超薄的身体里,容不下变焦镜头,或者说不能容下大变焦比的镜头。所以,很多手机都选择采用了定焦镜头的组合。得益于华为、三星、小米、OPPO领先发力多摄的贡献,本是销量主力的中低端手机如今也陆续地搭载了四摄。

不管怎么说,现在看来,多摄已成大势,国产手机价格越来越贵也仿佛成为一种必然。对于这种现象,你怎么看呢?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卞慧静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