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化身基建狂魔!部署全球最大电池系统,世界级充电宝要诞生

摘要:部署完天上的卫星,特斯拉总裁马斯克又来操心地面 上的基建项目了。近日据外媒报道,特斯拉正在争取在美国夏威夷部署全球最大的电池系统Megapack,用来取代传统的发电厂,而这也是特斯拉在能源业务方面的重要布局之一。

部署完天上的卫星,特斯拉总裁马斯克又来操心地面 上的基建项目了。近日据外媒报道,特斯拉正在争取在美国夏威夷部署全球最大的电池系统Megapack,用来取代传统的发电厂,而这也是特斯拉在能源业务方面的重要布局之一。其实这个项目在去年的时候就已经被马斯克推出来了,只是当时还在设计当中,如今这个新闻再一次被提出,想必离真正的动工日期也不远了。

要是马斯克建立的类似巨型电池项目还真的不少,英国的大型电池储能系统Powerpack以及南澳大利亚的Hornsdale都是特斯拉的手笔。而根据特斯拉的官方描述来看,这个新的Megapack项目一次可以储存3MWh的能量,并且可以将足够多的Megapack电池串联在一起,成为一个产生储能量超过1GWh的超级储能设备,满足一个城市的用电需求,而这也被网友调侃说,这应该是一个世界级的“充电宝”了。

并且相较于传统的发电方式,特斯拉在设计这些储能系统项目之时还发挥了它本身所具有的清洁能源公司的优势。这几个项目的能源主要来自于风能和太阳能,这也就使得Megapack的电池系统更加清洁环保,也更加节能。在之前的南澳项目中,特斯拉的电池储存系统就为当地开发商节省了4000万美元,这也是为什么这次特斯拉马斯克即便夸下“海口”,说这是全球最大的电池系统,美国夏威夷政府依旧考虑支持的原因之一。

有了南澳这个项目作为积极的示范,也就能够预示夏威夷这个项目能带来多少回报了。并且,从长远看这个美国夏威夷项目的能源容量是特斯拉在南澳大利亚的100MW/129MWh电池组项目的6倍多,能够取代更多污染严重、效率低下的发电厂,带来更大的经济发展。

近年来,在能源市场上,能够与特斯拉抗衡的新能源企业实在很少。拼新能源汽车的比不过特斯拉的电池技术,比如国企新能源汽车中的蔚蓝,抑或是一些老牌汽油车转型的品牌,拼电池技术的一般来说又不会设计汽车制造,例如宁德时代。数来数去也就只有国内比亚迪能够有机会与其一争高下。

近日,比亚迪也正式对外发布新一代“刀片电池”,董事长王传福更是在发布会上放出豪言壮语:“刀片电池将重新定义新能源汽车的安全标准”、“要将‘自燃’从电动汽车的字典里抹去!”这不得不让人想到是不是在暗讽之前屡次因为“自燃”问题被推上风口浪尖的特斯拉。

从目前的新能源领域格局看,特斯拉高调闯入国内市场,相信比亚迪都会升起强大的危机感,这也就意味着这两家公司在电池领域以及新能源汽车销售方面将迎来新的一战。不过无论如何只要能带给消费者更多更好的产品,这样的竞争多么激烈都是大家愿意看见的。你们觉得呢?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基晶晶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