麒麟985现AI跑分榜,全球第三,华为高管:我们拥有最聪明的芯片

摘要:华为海思芯片近些年来的高速发展,大家也是有目共睹的,从麒麟970到麒麟980可以说是一个质的飞跃,今年新产品985发布后又占据了AI跑分榜单的第三名。引得荣耀业务部副总裁老熊直接在微博上晒图炫耀。

华为海思芯片近些年来的高速发展,大家也是有目共睹的,从麒麟970到麒麟980可以说是一个质的飞跃,今年新产品985发布后又占据了AI跑分榜单的第三名。引得荣耀业务部副总裁老熊直接在微博上晒图炫耀:“继麒麟990、麒麟820之后,又一款自研芯片麒麟985登上AI Benchmark,位居前三!全球“最聪明”的五款芯片,我们拥有四款,这就是自研NPU的实力,非常自豪!谜底最近揭晓,惊喜值得期待!”

之所以称华为荣耀拥有全球“最聪明”的芯片,主要还是指的华为NPU(神经网络处理器)的实力。众所周知,如今智能手机的正常运行离不开SoC芯片,也就是我们日常说的处理器芯片。虽然SoC芯片只有指甲盖大小,却什么都有,其集成的各个模块共同支撑手机功能实现,如CPU负责手机应用流畅切换、GPU支持游戏画面快速加载,而NPU(神经网络处理器)就专门负责实现AI运算和AI应用的实现。可以说在手机SoC中,NPU扮演着“最聪明”的角色,并直接影响手机AI能力的强弱。

那么引入NPU有什么效果呢?这一点在海思的标志性芯片麒麟980上体现得非常明显。在980的设计上,海思创新性地引入了AI调频调度技术,让芯片能够实时学习帧率、流畅度和触屏输入变化,预测手机任务负载,动态智能感知手机使用过程中存在的性能瓶颈,及时进行调频调度。

在游戏场景中,这个AI调频调度技术可以预测游戏每帧负载,准确率可以提升达到30%以上,大幅度地降低了游戏抖动率,减少游戏卡顿。芯片中集成的双NPU单元,通过强大的算力还能支持人脸识别、物体识别、物体检测、图像分割、智能翻译等各种需要AI的功能,并有更高精度的深度网络,具备更佳的实时性。在拍摄中,对于舞蹈、快跑等复杂动作,通过这个技术手机的物体识别功能可以实时绘制出人体的关节和线条,而物体检测能力可以准确识别多种物体,拍照预览的实时物体跟踪。

这只是麒麟980的NPU表现,如今麒麟990、985以及820在升级换代之后直接登上了国际AI跑分榜单的前列,特别是麒麟990直接登顶第一,可想而知这在其中NPU发挥了多大的作用。完全可以期待一下即将搭载麒麟985的华为Nova7系列会有怎样的效果。据了解,华为Nova7系列将会以2000元的价格起步,搭载麒麟985首发,再加上三个版本,可能又会迎来新一波的购买高潮了!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基晶晶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