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40系列新品不算什么,华为发布会上这个才是重点!或将颠覆行业

摘要:据媒体报道,在华为春季新品线上发布会上,华为发布P40系列国行版。同时,华为还宣布基于华为河图技术的AR地图已上线,可实现厘米级3D地图、AI 3D物体识别、虚实光影追踪等,目前只支持P40系列。

据媒体报道,在华为春季新品线上发布会上,华为发布P40系列国行版。同时,华为还宣布基于华为河图技术的AR地图已上线,可实现厘米级3D地图、AI 3D物体识别、虚实光影追踪等,目前只支持P40系列。

很多人没想到华为第一个重磅软件会是河图。官方介绍称华为AR地图致力于打造一个“地球级的、不断演进的,与现实无缝融合的数字新世界”。通过这个软件可以将现实世界变成信息展示的面板,各种实时资讯叠加显示在你当前所处的真实环境中。

如果官方解释太过笼统的话,结合其中AR实景导航这个功能来看,就比较好理解了。当你使用华为AR地图时,抬起手机就能识别出当前位置,确定目标点,发起导航后,可以直观地在实时图像上呈现导航指引。也就是说,打开这种地图,你的手机导航就不是普通的手机地图,已经变成了任何信息都可以给你显示出来的屏幕。这种方式突破了以往的导航概念,无疑是非常方便的。

不过,华为AR地图目前只开放了敦煌莫高窟世界文化遗产和南京路外滩观光商业区两个区域,用户可用P40系列手机感受全新的AR体验。可能有人会好奇,为什么一定要通过P40系列手机呢?

这可能就要从AR地图对手机的硬件要求来看了。因为这种厘米级3D地图对图像识别AI技术能力要求较高,自然就要求手机摄像能力也要达到相应标准。而P40系列正好带来了华为手机史上最大传感器,全系标配1/1.28英寸CMOS,2.44μm等效像素尺寸进一步增大了感光面积。摄影圈有句流行语,“底大一级压死人”,这个底就是CMOS大小。有这样的配置,地图的画质也会得到相应的提升,自然给用户也能带来更直观的导航体验。

此外,P40系列主摄还采用RYYB超感光滤镜阵列,增加40%进光量,搭载业界首款全像素八核对焦,黑夜也能快速精准对焦。对夜间导航来说,这也是必不可少的一个基本要求。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有这样的硬件配置,华为AR地图才能真正发挥效用,但这一切还需要依靠5G大环境才能实现。而且5G建设尚未完善是一方面,目前只有两个地区可以体验,将更多其他地区的信息充实也需要时间。

当然,从长远角度来看,随着自动驾驶商业化提速,与之配套的地图产业也迎来关键期,可以预计华为河图等高精地图作为其支柱核心,必将前景广阔,你怎么看呢?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卞慧静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