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退出中国后,大疆无人机又裁员50%?谣言背后是何居心

摘要:近日网上有消息称大疆创新正在进行“至少50%的裁员清扫计划”,大部分员工仍未回到公司复工,且公司以在家办公为由,禁止员工进入办公区域。

近日网上有消息称大疆创新正在进行“至少50%的裁员清扫计划”,大部分员工仍未回到公司复工,且公司以在家办公为由,禁止员工进入办公区域。

大疆方面回复称,“假的”,不清楚该消息的来源和动机。“公司确实有近半的员工在远程办公,临时进入公司有申请流程”,“当下处于项目关键时期正需要人手,招聘工作也在正常进行。”

很多人可能不知道大疆,但这家公司的产品相信很多人都曾见过。大疆全称深圳市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据公开数据显示,当前,大疆占据全球消费级无人机70%以上的市场份额。在国内的消费级无人机市场上,大疆更是占据9成以上份额。

也就是说,生活中你所看到的无人机,十有八九都是他家生产的。而这家公司的成长速度也非常惊人,2006年,公司在深圳成立;2010 年,第一款基于飞控技术面向消费者的产品ACE ONE面世;2019年,胡润研究院发布《2019 胡润全球独角兽榜》,大疆排名第15位

这样一个前景广阔的企业,为何会传出“至少50%的裁员清扫计划”的这样的消息呢?先不论消息是否像大疆所称为“假的”,大疆所遇到的看似不可思议的“传言”不仅仅是这一个。比如三年前网络上曾有大量媒体报道过“大疆退出中国市场”,还声称是引述大疆内部人士讲话的言论。现在来看,完全是造谣捏造。

那么这次的裁员消息又有几份可信呢?据新浪财经报道,也有内部工作人员透露,“裁了一批,走了一批……整个市场销售部都要裁没了。”也有网友称:无人机属于户外运动,价格还贵,可以预想2020年销售额肯定会打折。在这种情况下,大疆裁员是必然选择。

对此,我们不妨理性看待,今年疫情的影响下面大小企业都遭遇生存危机,裁员也可以理解,大疆也不例外。但是像传闻中所说的“至少50%”或许有些夸张了。要知道,如今,随着欧美地区疫情的加重,前一段在国内抗疫前线曾经立下奇功的无人机被应用到消毒、检测、医疗用品递送等多种应用场景的频率越来越高,大疆无人机肯定可以大显身手。

不管怎么说,抗击疫情仍是当下全球最重要的话题。谣言的背后捏造者是何居心我们不得而知,反正 不信谣不传谣,只要大疆无人机技术能为对抗疫情提供帮助就是好的。你觉得呢?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卞慧静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