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完全实现不用美国器件?网友:苹果能完全不用中国器件么?

摘要:近日,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华为供应链可以做到不用美国的器件,但还是保留了少量的美国器件,与美国供应商保持合作关系,照顾他们的生意。

近日,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华为供应链可以做到不用美国的器件,但还是保留了少量的美国器件,与美国供应商保持合作关系,照顾他们的生意。

“我们没有说全部用国产的,当然国产东西多一些,美国的大幅减少了,原则上我们可以完全实现对美国器件的替代,但我们照顾他们的生意。中国企业的能力越来越强,我们给国内的企业更多机会。”余承东表示,中美之间相互依存,如果反制的话对双方都是很大的伤害。

原则上完全可以实现对美国器件的替代”,一时间,余大嘴的这番言论又激起网友的无数讨论。有网友大呼华为不愧是国货之光,也有网友称:我不管你用国产还是外国,你变相的和国内外扯上关系不就是爱国营销?也有人提出不同意见:用国产的器件,品级是不是会比国外的差,却吹成支持国产真的好么?

先抛开华为是否是“爱国营销”一事不谈,毕竟这事争论了这么久,一直都没有定论。所以我们不妨来看看,华为到底有没有吹牛,现在华为的供应链到底能不能完全实现使用全国产器件。

其实,华为的“去A计划”从很久之前就开始实行了。比如此前华为Mate 30系列手机的供应商名单中,我们就已看不到太多美国企业的身影,包括高通、博通、美光、西数等过去与华为合作频繁的美国企业都开始消失于华为的供应商名单。手机之后,华为基站也同样在实现这一计划。早在去年下半年,就有媒体报道,华为已经开始生产不含任何美国元器件的5G基站。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华为可以不用美国元器件,用国产器件替代,像苹果之类外国手机厂商能不用中国元器件么?其实,除了广为人知的代工厂外,苹果很多供应商都集中在中国,包括出售的芯片、玻璃、铝制外壳、电缆、电路板等的公司。有机构研究发现,2015年,苹果供应商有44.9%位于中国,这一比例到2019年增长至47.6%。

总而言之,不管是苹果手机也好,还是华为手机也罢,它们都是全球产业链下的产物,并不是倾一国之力而成的产品。但不管是什么产品,都要有自己危机下可替代的一套生产链,才能安全度过危机。你觉得呢?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卞慧静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