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云手机?一文告诉你!

摘要:百度智能云近日发布了一款不存在的虚拟手机——“云手机”,随着科技的发展和5G时代的带来,云技术逐渐走进我们的视野,目前大家最为熟悉的云技术应该是百度云盘,那么这款听起来虚无缥缈的“云手机”到底是什么呢?

百度智能云近日发布了一款不存在的虚拟手机——“云手机”,随着科技的发展和5G时代的带来,云技术逐渐走进我们的视野,目前大家最为熟悉的云技术应该是百度云盘,那么这款听起来虚无缥缈的“云手机”到底是什么呢?

“云手机”实际上是提供一项云服务:它依托公有云和ARM虚拟化技术,最终为用户在云端提供的一个个安卓实例(操作系统)。用户可以通过视频流的方式,远程实时控制云手机,最终实现安卓原生APP及手游的云端运行。简单来说,云手机就提供一款云服务器让用户可以在手机端使用云上算力,从而突破终端本身的硬件和性能的限制

可能有人要问云手机还是手机吗?它和手机有同样的ARM架构,同样有内存,甚至还有显卡,但是没了电池,没了屏幕,需要网络。这些构成了云手机的基本组成。和普通手机相比,最大的区别是,云手机是在服务器上装了安卓系统,集成了各种手机功能,在云上就可以完成手机的功能运作,尤其是可以批量群控,数据都保存在云端。

以云游戏为例,云“手机”让图片渲染、游戏状态更新等计算发生在云端,让低端机也能带起游戏。比方说,一款手机游戏对硬件有比较高的要求,原本千元机的用户是无法体验游戏,但通过百度“云手机”,可以让一部分渲染、计算发生在“云端”,让低端机也能带起游戏,给玩家一个比较流畅的游戏体验。

5G时代的到来将加速云游戏发展,而面对这一即将到来的千亿级别的新风口,云手机将为整个云游戏行业提供一个更加安全、可靠,同时非常高效的技术支持,它需要在ARM计算能力和AIoT领域广泛的技术积累,而百度在2013年就对ARM架构服务器实现了在全球的首次商用,也可以明显感觉到,百度“云手机”瞄准了云游戏这一市场。目前百度云手机覆盖了四大应用场景,除了云游戏,还有云应用、云VR和云办公。

据百度云手机业务负责人陶孝禹表示,百度“云手机”业务早在2015年就开始布局,5G的到来促进了“云手机”的成熟落地。百度“云手机”支持 4K 分辨率、4096 视频码率、60 帧率,全面兼容 32 位和 64 位系统,实现对原生 Android 和 GPU 硬件加速支持。即使是 24 小时畅玩游戏,手机不掉线、不关机、不发烫。

这也就意味着未来不需要购买很贵的手机就可以很流畅地打游戏。当然,如果月租费再优惠一些就更完美了。很多网友担心流量和网速更不上云手机的发展,不过5G时代的到来,相信不久不掉线、不关机、不发烫的云手机可以实现。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王语涵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