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P40海外版买就送蓝牙耳机和手表?小米也是!为何差别对待?

摘要:在最近发布的手机产品中,就数华为P40系列热度最高了。除了手机本身各方面性能亮眼之外,这个热度里面还包括了价格销售策略的不同。有网友对比华为P40系列海外定价和中国市场定价发现,虽然该产品在中国市场的定价更低,但是华为P40系列的海外版本会赠送其他的智能产品,除去赠品之外,P40系列的海外版定价换算下来还比国行版本的低。

在最近发布的手机产品中,就数华为P40系列热度最高了。除了手机本身各方面性能亮眼之外,这个热度里面还包括了价格销售策略的不同。有网友对比华为P40系列海外定价和中国市场定价发现,虽然该产品在中国市场的定价更低,但是华为P40系列的海外版本会赠送其他的智能产品,除去赠品之外,P40系列的海外版定价换算下来还比国行版本的低。

真的是这样吗?我们先来看看华为P40系列在中国市场和海外市场的定价对比。华为P408GB+128GB海外版定价799欧元,约合人民币6155元,国行版定价4488元;华为P40 Pro8GB+256GB海外版定价999欧元,约合人民币7695元,国行版定价6488元。

海外版本的华为P40会赠送价值169.99欧元的Watch GT2e以及139.99欧元的华为FreeBuds无线耳机。减去这两个产品的价格之后,海外版华为P40只有489.02欧元,折合人民币约3759元的确比国行的定价低了。

按理说,国产手机一般都是国外的定价比国内的贵,但是没想到华为为了海外销量会有送赠品的这一行为。出现这种对比消息之后,网友不满了,华为官方也出来澄清了,说这只是预定的优惠活动,在预定结束之后价格就恢复了。

说白了送赠品不过是华为在海外的一种销售策略,而其实这种策略也不止华为一家在做。隔壁友商小米其实也同样有。与华为P40几乎同时期发售的小米10,在欧洲发布的时候也和华为一样,也推出了买就送小米真无线耳机2和小米智能手环3的销售活动。相比起国内各类电商平台几乎日日都在搞的减价活动,国外市场实在少见,因此,国产手机在欧美等市场发布的时候适当做一些优惠活动的确是有必要的。

对于华为来说,如今的海外市场已经足够艰难了。谷歌对华为系列手机停止GMS服务之后,让华为手机在美国市场寸步难行,欧洲市场的接受度相对来说高一点,华为自然要做一些优惠活动赢回消费者的青睐。

其实不论华为P40系列、还是小米10系列,各家公司的产品面向不同市场都会有不同的定价策略,折合人民币的对比方式并不完美。并且,影响公司产品定价策略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各个地区的人均收入、市场竞品以及市场需求度等因素。像华为P40系列这样的手机在海外市场定价相较中国市场较高,很有可能是因为华为的品牌口碑好,在中国市场有较高的定价也会有消费者购买。但是华为的海外市场口碑还没有完全打开,如果定价过高,可能产品在价格方面没有竞争力而影响整体销量。

所以说,其实任何一家手机品牌对产品的定价都是为了有更好的销量和利润,也是为了留住消费者,品牌商对于市场的判断远比消费者更精细,绝不会轻易“区别对待”的,市场销量就是最好的证明。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基晶晶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