伸缩屏手机来了,和折叠屏有什么不同?

摘要:近日,世界产权组织网站 WIPO公布了一份华为的全新专利,该专利展示了一种全新类型的伸缩屏智能手机,其外观与 Mate XS 非常相似,但不是折叠屏,而是伸缩屏!

近日,世界产权组织网站 WIPO公布了一份华为的全新专利,该专利展示了一种全新类型的伸缩屏智能手机,其外观与 Mate XS 非常相似,但不是折叠屏,而是伸缩屏

那华为伸缩屏到底是什么样子的呢?据悉,伸缩屏新机将会采用全新的外观设计方案,在新机的正面设计上,华为伸缩屏新机采用了电动伸缩的设计,只需要点击并滑动,另一块屏幕就可以自动滑出。而伸缩屏手机在机身的尺寸和高度上和普通手机没有太大的区别,只在边框设计上有很大的不同。当手机展开之后,手机的整个面积也会变大。

是不是想问这和折叠屏很像吗?但不同于折叠屏的是,该专利可使手机从一侧拉伸展开,背部屏幕徐徐扩展至正面,从而实现扩大屏幕的效果,显示面积可增大30%-50%。并且由于手机的结构不会像折叠屏那样需要折叠变形,所以这项专利中的伸缩屏的屏占比可以达到100%左右。

这几年手机屏幕越做越大,全面屏幕虽然大但携带不便,目前市场上的普通屏幕似乎已经不能满足用户的需求了。于是各大手机厂商推出了各种屏幕有特点的手机

华为的老朋友小米,也推出了自己独特专利的折叠手机,折叠之后基本上是两支钢笔大小,你只需从侧面拉开屏幕,就可将对角线扩大到像7或8英寸。

当然小米并不是唯一一家研究可伸缩智能手机可能性的制造商,LG和三星都申请过可伸缩智能手机的专利。三星折叠屏算是一个非常有代表性的。但是推出之后并没有产生什么巨大的水花,卖出的销量也不好这样的屏幕设计虽然很有特点,但是成本比较高,导致价格很高,所以购买的人并不多。

不过相比折叠屏,伸缩屏幕这一设计似乎更加符合大家的需求,并且使用起来也更加的方便,整个效果也更加的容易被消费者接受。

作为国产手机市场的顶尖厂商,华为每次推出新款产品都能引发一波关注,这次的伸缩屏手机也不例外。虽然这项专利可能要明年才会实现商用量产,但这项专利无疑代表了华为对未来屏幕外形的进一步探索,但具体市场效果如何仍然是个未知数。还是要看最后的价格,和消费者们的态度了。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王语涵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