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下摄像头将首发?这家老牌手机厂商终于发力了

摘要:智能手机诞生开始,就一直在实现更高屏占比的手机。屏下摄像头是推动手机实现全面屏的重要转向,华为、OPPO、小米、三星等手机厂商也都在研究屏下摄像头技术。这不老牌手机厂商诺基亚近日也加入了真全面屏手机的大军。

智能手机诞生开始,就一直在实现更高屏占比的手机。屏下摄像头是推动手机实现全面屏的重要转向,华为、OPPO、小米、三星等手机厂商也都在研究屏下摄像头技术。这不老牌手机厂商诺基亚近日也加入了真全面屏手机的大军。

据悉诺基亚9.3 PureView正在测试屏下摄像头技术,而且该技术几乎已经完成,这是PureDisplay V3版本的一次巨大升级,唯一担心的就是能否被大规模商用。但是即便没有商用,他们也准备了弹出式摄像头用来备用。总之无论采取哪种设计方案,诺基亚9.3 PureView都是一款没有遮挡的无刘海无开孔的真全面屏手机

这几年手机厂商不断地在屏幕外观上下功夫,试图实现手机屏幕的最大化。水滴屏、挖孔屏、刘海屏等,都是手机厂商们不断努力产生出来的设计成果。单就屏幕而言,现在最接近真正全面屏的方案应该是挖空屏,前置镜头已经从“刘海”造型变成了屏幕上的一个“点”,但为什么要在屏幕开孔留下这个“点”,那是因为镜头需要有足够的进光量。而屏幕很厚,还有很多像素点和电路,它们会遮挡光线进入,所以只有在屏幕挖空,才可以保证镜头有足够的进光量。从目前的手机市场设计动态来看,挖孔屏手机已然成为时下手机设计的主流

也正因如此,屏下摄像头技术也就成为目前全面屏最完美的解决方案。于是有一部分手机厂商开始追求极致的屏幕视觉体验,致力于设计出一款真全面屏。

屏下摄像头话题在去年开始尤为活跃,因为各家都在陆续曝光自家的屏下摄像头研究进程。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vivo发布的APEX 2020就完美地实现了屏下摄像头技术。该手机采用一整块无任何开孔的全面屏,前置摄像头隐藏在屏幕靠上的位置,肉眼很难分辨出。

而小米为新机申请的一项专利图中,也极力做到了全面屏。小米的手机并没有采用正面前置摄像头的设计,屏幕四周的边框都做到了极窄处理,并且将摄像头、音量键、电源键以及指纹解锁放在了手机的侧面。

不过今年的安卓手机市场,可能将无缘屏下摄像头技术的量产。虽然超高屏占比可以为手机带来超高的颜值,以及bug级的防水防尘能力。但是就目前手机市场的状态来看,也就那么几家厂商掌握了屏下摄像头技术,并且还没有实现量产化。当然当这项技术成熟并量产,那么手机的外观设计,必将从挖孔屏时代向全面屏时代进发。最后是谁将首发量产屏下摄像头手机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王语涵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