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半导体巨头不惧美国!已与华为秘密联手

摘要:自去年以来,网络就有传闻称:美国准备阻止从包括台湾台积电等在内的芯片制造商向华为出货芯片产品。消息人士称,美国试图这样做的目的就在于确保不让华为获得他们可能控制的任何芯片来源。

自去年以来,网络就有传闻称:美国准备阻止从包括台湾台积电等在内的芯片制造商向华为出货芯片产品。消息人士称,美国试图这样做的目的就在于确保不让华为获得他们可能控制的任何芯片来源。

然而,事情似乎并未遂美国所愿,据日经援引知情人士报道,华为正与意法半导体合作,共同设计与移动和汽车相关的芯片。此外,二者的芯片开发合作最早开始于2019年,但尚未公开,合作专注于华为的自动驾驶开发。

很多人对这个和华为合作的神秘供应商“意法半导体”不太了解,这是一家1988年成立的半导体公司,由意大利的SGS微电子公司和法国Thomson半导体公司合并而成。作为世界最大的半导体公司之一,意法半导体也是特斯拉,宝马等著名汽车厂商的主要合作者。

当然,能被特斯拉、宝马等汽车巨头看中,意法半导体也是有其真正的实力的。据了解,意法半导体在特殊工艺上,如传感器芯片设计能力、车载等方面都非常强大,是世界领先的汽车芯片供应商,而华为(海思)在通讯,射频,传感器等领域刚好很需要这些特殊工艺。

值得注意的是,华为选择与意法半导体合作除了技术上的原因,也有一些其他因素。众所周知,华为在芯片方面受到了美国的掣肘,十分需要降低对美国生产链的需求。而意法半导体相对美国来说,独立性又是非常强的。所以,与意法半导体合作是华为加快制造汽车芯片的绝佳机会,后续华为也可以寻找新的增长点,进入更大的汽车信息和通信市场。

那么,对于意法半导体而言,为什么会选择华为呢?从目前已知消息来看,与华为联合开发芯片,可以加强意法半导体在移动产品上的补充,因为意法半导体在移动芯片开发能力方面远远落后于华为。

众所周知,华为的芯片部门海思半导体是全球顶级芯片开发商之一,也是中国排名第一的芯片设计商。以手机芯片为例,据调研机构CINNO Research的数据显示,2020年Q1,受疫情等因素的严重影响,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出现大幅下滑,但华为海思却是中国市场唯一一家Q1出货量未出现同比下滑的品牌,市场份额为43.9%,超过高通、苹果。此外,海思也是全球最大的监控摄像头芯片开发商和领先的电视芯片提供商。

所以,华为与意法半导体的合作可以说是强强联手,也可以说是各取所需。随着汽车自动驾驶时代的来临,未来如果双方能够在汽车芯片方面做出一番成绩,想必美国那些固步自封的企业应该会后悔今天的选择吧。你觉得呢?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卞慧静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