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救急后,比亚迪华为现又有新合作!网友:这对CP我站了

摘要:近日,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赵长江在微博透露,比亚迪将与华为合作推新款智能汽车。赵长江还表示,“特斯拉的牌打完了,轮到我们出牌了,全球超安全智能新能源旗舰轿车值得期待!”

近日,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赵长江在微博透露,比亚迪将与华为合作推新款智能汽车。赵长江还表示,“特斯拉的牌打完了,轮到我们出牌了,全球超安全智能新能源旗舰轿车值得期待!”

这两大巨头的强强联手说来也不奇怪,毕竟此前就有消息称,作为华为整体智能汽车解决方案的HiCar系统已进入最后调试阶段,支持车型今年有望推向市场。

值得注意的是,这两家的合作早已不是第一次,也不仅是在汽车领域。很多人不知道,这对“深圳CP”在诸多领域都有着合作。就比如去年比亚迪顶替伟创力帮华为解决代加工燃眉之急一事,让很多人看到了这个汽车巨头的另外一面。

与大众传统印象中单纯的汽车巨头不同,如今的比亚迪业务已覆盖汽车、IT、新能源三大领域。比如,比亚迪可以做手机代工与手机零配件生产,以及相关IT业务。从芯片开发,再到手机制造各领域的分工,比亚迪都有涉及。

而且比亚迪还不是仅仅是简单地涉及,据了解,比亚迪在全球手机市场份额的比例并不小,全球每10部手机里面,就有2部手机应用了比亚迪的电子技术。生活中我们常见的华为、vivo、OPPO、魅族、三星、苹果、谷歌等近百家手机品牌均是比亚迪手机业务的客户。比如我们手机上广泛应用的金属手机壳,主要依靠的就是比亚迪在2011年推出的全球首创PMH纳米注塑技术。

当然,比亚迪与华为的合作并不止步于手机层面,以及这次的汽车智能驾驶领域,双方在汽车智能网联以及智慧云轨、智慧园区等多方面都有展开合作。例如2018年,这对CP为解决中国交通拥堵问题推出了一种划时代交通工具:云轨eLTE无人驾驶系统。比亚迪自主研发的控制技术与定位技术加上华为的eLTE技术(通信技术),使这一系统从软硬件核心到无人驾驶,再到通信专网,没有依赖任何国外技术,完全自主。

而这一应用落到实际的效果就是:手机买票后,乘客不用换票、不用检票和证件,几乎无需停留,即可上车,也不用驾驶员、检票员,甚至连列车长可能也不用了,就相当于一趟“说走就走”的高速列车,关键这还不是测试,是正式通车。假以时日,可以想象这能为多少城市解决交通拥堵的问题。

有网友说,华为与比亚迪,两者都是国人熟知的民族品牌,都有着相同的深圳基因,都是由技术出身的体制内人创立后发展壮大,又都有对技术的偏执追求,都由企业级业务转向个人业务,不知这两大巨头又会在未来创造出什么不一样的火花来。你怎么看呢?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卞慧静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