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摆脱对华为的依赖?微软、谷歌等多家美国科技巨头联手了!

摘要:据外媒报道,微软、谷歌、IBM、思科、AT&T、威瑞森电信、沃达丰、乐天、西班牙电信、英特尔、三星、高通等31家科技和电信公司结成了新的“开放无线接入网政策联盟”,旨在推动建立开放、互通的5G网络系统,以摆脱“对单一供应商的依赖”。值得注意的是,联盟中并没有5G设备提供商华为、爱立信和诺基亚。不少业界人士猜测可能是这些科技公司为了防止华为、爱立信、诺基亚们垄断市场。

据外媒报道,微软、谷歌、IBM、思科、AT&T、威瑞森电信、沃达丰、乐天、西班牙电信、英特尔、三星、高通等31家科技和电信公司结成了新的“开放无线接入网政策联盟”,旨在推动建立开放、互通的5G网络系统,以摆脱“对单一供应商的依赖”。值得注意的是,联盟中并没有5G设备提供商华为、爱立信和诺基亚。不少业界人士猜测可能是这些科技公司为了防止华为、爱立信、诺基亚们垄断市场。

有网友称,从联盟成员名单我们可以看到,一堆搞垄断的公司成立了一个反垄断联盟。而这个反5G垄断的联盟里,没有一个真正的5G供应商。确实,众所周知,自去年5G浪潮席卷全球,华为、爱立信、诺基亚这几大5G设备提供商瓜分全球5G基站市场的身影就进入了大众的视野。提起5G,众人首先想到的就是这几大厂商。

现在,这些科技和电信公司将这几位“单一供应商”都拦在门外,是否真如业界猜测的那样呢?从现实情况来看,5G基站领域,华为、爱立信、诺基亚确实成为中小玩家们恐惧的“寡头”“垄断者”了。且截至3月底数据显示,全球5G订单中华为91份,爱立信86份,诺基亚67份。这综合的数量占据了全球5G基站市场的绝大多数。

那么,这些没有分到蛋糕的科技和电信公司成立联盟,又会对华为他们产生什么影响呢?目前来看并不会产生多大的影响。为什么这么说呢,以华为为例,据统计,华为拥有5G专利3147项,居全球5G专利相关公司中首位。并且,华为具备端对端全套解决能力。也就是说,我们反正有独立自主的能力,你们是否依赖是你们的事,你们也可以自己打出一片天下来。

有人可能会担心,联盟中都是些科技巨头,说不定联手真能有实力对抗华为。不可否认,名单中随便挑出几个名字都是在行业中赫赫有名的巨头。但是仔细分析就会发现,其实他们中的大部分都是些美国企业,自从摩托、朗讯相继“死去”,美国一家能打的设备商都没有,就算是这些科技巨头们联手,想重新再与传统设备厂商同场竞技还是有些难度的。

而且,虽然俗话说“众人拾柴火焰高”,但中国自古也有一句话叫“人多反而难办事”。从这个开放无线接入网政策联盟来看,涉及厂家太多,想要齐心协力做出什么事业来,可以想象协调难度也是非常让人头疼的一件事。你怎么看呢?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卞慧静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