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手机国内卖得比国外贵?以后应该不会了!

摘要:很多人在生活中可能经常会遇到这样一个现象,同样一个产品,国内的价格却比国外的高。最简单的,以很多人都在用的苹果手机为例,很多人都知道,苹果在美国售价比国内低。对于这一现象,有一个公认的解释,那就是关税。本国商品出口到国外,当地政府都要征收出口税的,而且有的国家和地区收的出口税还很重,最后这笔钱就得消费者来承担。

很多人在生活中可能经常会遇到这样一个现象,同样一个产品,国内的价格却比国外的高。最简单的,以很多人都在用的苹果手机为例,很多人都知道,苹果在美国售价比国内低。对于这一现象,有一个公认的解释,那就是关税。本国商品出口到国外,当地政府都要征收出口税的,而且有的国家和地区收的出口税还很重,最后这笔钱就得消费者来承担。

所以,国内买到的苹果手机比国外贵,这一点已经成为了消费者默认的常规。但是,让很多消费者不满的是,有的时候我们会发现,一些国产的电子产品,卖到国外的价格也比卖给国人的低。就比如同样配置的联想笔记本海外卖得便宜,国内却卖得贵一些。

有网友可能会说:这不是价格歧视么?这时候就会有厂商出来解释,有的说我们想进军国外市场,压低产品在国外的市场价格是一种策略;也有的说,这也涉及到税费政策,国家给退税补贴,所以我们能看到同样的电子产品,同样的成本和利润,国内售价比出口售价高了一部分;还有的说,这是因为各个国家物价不同等。

对此似乎一直没有一个公道的解释,而抛开这些税费政策不提,说到底还是因为我们的品牌不够强势,那么什么时候,我们国产的品牌能够硬气一点,卖给国外的价格比卖给国内的贵呢?

这里有网友的评价非常中肯:如果一个国家在一个产业链占据了高端,那么肯定国内售价比国外便宜。如果 一个国家只是占领产业链的中低端,并且有向高端爬升的雄心,那么肯定国内的售价比国外贵。

就电子产品中的手机而言,随着近几年国产手机品牌的崛起,国内外价格也逐渐发生了改变。比如当前大火的5G手机。据工信部消息显示,目前已经有96款5G手机终端获得了入网许可。而这些5G手机中开售的不少新款机型在国内的价格已经跌至2000元左右,价格低于海外售价。有分析指出,中国5G手机出海,差异化定价体现了品牌更多附加值。

总而言之,不管税费、物价、还是迎合市场,说到底还得看品牌是否足够强大,只有强大了,占领产业链中高端,才能掌握价格上的话语权。你觉得呢?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卞慧静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