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再次延长对华为许可证,网友:一次又一次,不累吗?

摘要: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宣布将针对华为和中兴等中国公司的供货禁令期限延长一年。知情人士说,预计美国商务部还将再次延长对华为公司的“临时通用许可证”期限,允许美国公司继续与华为开展业务,该许可证将于本月中旬到期。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宣布将针对华为和中兴等中国公司的供货禁令期限延长一年。知情人士说,预计美国商务部还将再次延长对华为公司的“临时通用许可证”期限,允许美国公司继续与华为开展业务,该许可证将于本月中旬到期。

据了解,这已经是美国宣布的第五次延期了。有网友打趣道:一次又一次,你不累吗

众所周知,去年美国将华为加入了一份清单,至于那份清单的是非黑白,广大网友应该心知肚明。然而,虽然明令上是限制华为与美国企业往来,但现在看来受影响更多的反而是美国的本土企业。

就以5G网络设备为例,美国方面一直声称华为的设备存在安全隐患,但从实际情况来看,美国的偏远乡村运营商更加依赖华为的3G、4G网络通讯设备。所以,出现了上述一次又一次说话不算数的临时许可证延期也就不足为奇了。

那么,美国不能离开华为,那不能与美国贸易往来的华为所遭受的影响又有多大呢?之前很多人都曾担心过,谷歌、微软等科技巨头不与华为合作后,华为的手机、电脑等业务会不会受到影响。而面对这种担忧,华为先是抛出了“海思”这一备胎,而后又正式向世人介绍了“鸿蒙”操作系统,让无数国人为之振奋。

还有人曾说,当前手机、电脑等电子设备依靠的都是全球产业链,离开美国我们其实很难凭一己之力做出真正属于自己的设备的。这确实有一定道理,但是,我们不脱离全球产业链,只摆脱对美国企业的依赖有可能么?

近日,日本媒体就向我们给出了答案。据日经中文网报道,在对代表华为技术实力的最高端手机进行拆解后,发现在受到制裁之后,中国产零部件的使用率按金额计算已经从25%左右大幅上升到约42%。与此同时,美国产零部件则从11%左右降到了约1%。

此次调查对象是华为最高端机型的新产品“Mate30”5G版。作为支持新一代通信标准“5G”的新机型,Mate302019年秋季陆续在全球上市。短时间内就做到1.5%美国零部件占比,不得不说华为的实力实在是非常惊人。

而当前,华为在全球已经签订65个商业订单,越来越多的国家和地区开始接纳华为5G网络通讯设备。不论是产品性能还是价格都占据优势的华为想必会迎来越来越多国家的认可。至于 美国延不延长这份许可证,似乎也不是那么重要了。你觉得呢?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卞慧静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