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运营商都支持的5G手机来了!中兴出品,支持广电5G!

摘要:在5G开始之前一直都是三大运营商的时代,但是5G拍照正式发放之后,大众知道了中国广电也要加入运营商行列了。然而5G元年都过去了,中国广电也没有拿出与5G相关的产品。近日,中兴手机在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中兴携手中国广电,完成了低频段下5G手机的VoNR语音/视频测试通话。这也就意味着这款手机成为了首款支持国内四大运营商的手机了。

在5G开始之前一直都是三大运营商的时代,但是5G牌照正式发放之后,大众知道了中国广电也要加入运营商行列了。然而5G元年都过去了,中国广电也没有拿出与5G相关的产品。近日,中兴手机在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中兴携手中国广电,完成了低频段下5G手机的VoNR语音/视频测试通话。这也就意味着这款手机成为了首款支持国内四大运营商的手机了。

这款手机还没有正式发布,中兴官方也只是放出了测试消息,真正让大家感兴趣的还是这款5G手机背后的第四家运营商——中国广电。而多年来,中国用户苦三大运营商久矣,特别希望能有一家出现能够打破目前的平衡,给用户带来更多的优惠。但是这个就目前广电的发展来看,这个目的估计很难实现。

一直以来,中国广电都是靠着电视来赚取利润的,但是近年来,移动互联网发展迅速,中国广电的电视机顶盒业务早就已经被网络机顶盒打压,可以说广电“躺”着赚钱的时代已经过去了。根据其前几年的年报显示,2017年中国广电的有线电视收入是834.43亿,相比较2016年已经下降了8.33%,而同年度,移动的收入是7405亿,电信是3662亿,就连体量最小的联通也达到了2748亿。中国广电不改变是真的不行了。

但是,目前中国的通信领域中三大运营商的竞争已经非常激烈了,即便是中国广电这样的国企,有国家的支持,但是想要挤进来还是十分不容易的。去年,中国广电能够拿到5G牌照对其来说是一件好事,但这件事带来的效果非常有限。三大运营商早早就开始建设自己的5G网络,但是中国广电想要自己铺设一张全国性的网络是不太现实的,而且也早就失去了天时地利,被竞争对手占据了先机。

因此,从这个角度来看的话,与其说广电的加入是为了盈利、竞争,更好地存活下去,不如说它其实是转换了自己的职能,开始围绕国家三网融合的战略而生的比较合理。而且中国广电的成立是由中央财政出资,由广电总局负责组建和代管,由广电总局和工信部按照职责对中国广电相关业务实行行业监管。其本职业务除了推动全国有线电视网络的整合发展,也是全国有线电视网络互联互通平台建设运营的主体,也是广电移动网的建设运营主体。

所以,总的来说,中国广电发展5G移动网络是希望能够做好多个网络融合和云网协同的承载角色,主要还是为媒体传播、广播电视、公共服务等领域展开技术赋能。因此,有些人想要中国广电打破三大运营商对中国通讯领域内的格局,这个愿望怕是不太可能实现了,还是期望三大运营商改善自己的服务质量比较靠谱。你们怎么看呢?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基晶晶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