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刚降价,车套件又涨价?网友:如果你想买特斯拉,请等等

摘要: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推特表示,自7月1日起“全自动驾驶套件(FSD)”的售价将提高1000美元,售价提高后,全自动驾驶套件的价格升至8000美元。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推特表示,自7月1日起“全自动驾驶套件(FSD)”的售价将提高1000美元,售价提高后,全自动驾驶套件的价格升至8000美元。

马斯克表示,随着软件获得监管部门的认可,FSD将具备接近完全自动驾驶的能力,届时FSD的价格将继续上涨。到那时,FSD的价值可能超过10万美元。

很多不了解这个全自动驾驶套件涨价的意义,这也并不奇怪,毕竟在价格一事上,马斯克向来是很没谱,各种涨价降价,搞到车主们都“麻木”了。

就比如“等等党终将胜利!”这句话在电动车已经是形容特斯拉消费者的专属用语,背后的意思是,“如果你想买特斯拉,等一等总是会降价的。”

此前国内新能源新政策发布,首次将车辆价格列为门槛要素,要求新能源乘用车补贴前售价须在30万元以下(含30万元),超出价格范围的产品则不予补贴。很多人都猜测,特斯拉将会把售价32.2万的国产Model 3标准续航版将降至30万以内。果不其然,距离国产Model 3两款车型价格上调尚不足一周时间,马斯克就宣布有开始降价了。

而除了政策影响以外,特斯拉的价格还受很多因素影响。例如特斯拉上海工厂建立时,业界普遍认为,大规模国产量产后,平均毛利率能够达到恐怖的30%,这会给Model 3的定价和降价带来了灵活的空间。马斯克自己也称,“我们将继续降低成本和价格,同时扩大利润率。”

所以说,如果要评出当前市面上最有降价空间的电动车品牌,马斯克的特斯拉当之无愧。有人说,某种程度上,特斯拉价格“多变”的原因,在于“自己都不确定究竟该卖多少钱。”特斯拉连续多次宣布调价,以至于马斯克被批评“出尔反尔”“信用破产”。

而这次,涨价的不是车,而是全自动驾驶套件,这又是个什么东西呢?很多人都有这样一个想法:硬件价格受原料影响产生波动难以避免,为什么软件也要涨价?

有网友分析称,能肆无忌惮地涨价,主要还是由于马斯克对于全自动驾驶技术突破的自信,要知道现在没有任何一家竞争对手可以达到Autopilot基础包的水准,更不要说放在全自动驾驶套件中的部分功能,这就是技术实力带来的底气。对此,你怎么看呢?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卞慧静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