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把火星变成像地球一样的宜居星球?马斯克:丢1万枚核弹爆破

摘要:随着SpaceX公司的载人航天火箭发射计划的实施,其执行总裁马斯克的火星计划慢慢被众人所熟知。除了将人送上火星之外,马 斯克其实还有另一个改造火星的计划,那就是使用1万枚核弹爆破对火星对其地表进行改造,让其变成和地球一样宜居的星球。近日,据国外媒体报道,这一计划遭到了俄罗斯太空官员的质疑。

随着SpaceX公司的载人航天火箭发射计划的实施,其执行总裁马斯克的火星计划慢慢被众人所熟知。除了将人送上火星之外,马 斯克其实还有另一个改造火星的计划,那就是使用1万枚核弹爆破对火星对其地表进行改造,让其变成和地球一样宜居的星球。近日,据国外媒体报道,这一计划遭到了俄罗斯太空官员的质疑。

这位俄罗斯官员太空官员表示,虽然马斯克的计划有一定的依据,但是想要实现这样的火星地表地球化改造计划,将需要1万枚最大载荷量的核弹才行。在这么大能耗之后,的确可以释放二氧化碳并且加热火星,但是加热之后能够成功让火星“地球化”这一点也还是未知的。

总的来说就是,马斯克这个计划十分的不现实,也没有什么可行性。然而面对这位官员的质疑,马斯克倒是十分的淡定,还回复道,“没问题。”不过目前,全球共有13355颗核弹,其中12000颗属于美俄,即便是马斯克想也弄不到那么多。

马斯克在公众的眼中一直是打破常规的存在,他总能够完成一些不现实的事情。比如,SpaceX造火箭、送人上火星,这些都是他所完成的“不可能任务”。当初在二战结束时期,人们一提到登陆月球就会觉得十分疯狂,如今人类也成功做到了,如今马斯克的火星计划一直遭到来自各方的质疑,但他的火星计划一直在稳步推进,尽管计划时间可能和预期的不一样,但不可否认的是他曾经提出的很多疯狂设想已经或正在逐一实现。

但是,核弹爆破在现在仍旧是个“危险的议题”。人们对于核弹爆破的危险已经看得太多了,一枚核弹的爆破都会影响当地地质达到百年以上,核辐射地区给大众带来的恐惧也历历在目,何况是万枚核弹。而改造火星也并不是一日之功,马斯克所说的核弹爆破计划的确是一种捷径,就算不会威胁到处在地球的人类,但通过这个计划能否真的将火星改造成功谁也不知道。

现在美国宇航局的研究也只能表明,在火星上人为制造核冬天确实可以释放一些二氧化碳到火星大气层里,但还不足以将火星改造成和地球一样,核武器最多能将火星大气层由目前为地球大气层密度的0.6%,提升到7%左右。

对于火星,科学家们、技术狂人们一直寄希望将其建成人类的第二家园。但是由于火星一直以来的恶劣生存环境,让他们的所有设想都失去了用武之地。不过未来,如果有一天人类真的能成功改造火星的话,或许和马斯克这类“科技疯子”脱不了干系。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赵丹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