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逼无奈!华为接下来的高端机型将用联发科?

摘要:据外媒报道,华为自研智能手机处理器的代工正面临着挑战,华为也在寻求向第三方供应商采购,联发科就是华为的潜在智能手机处理器采购方。报道显示,华为向联发科采购的智能手机处理器订单量,增长了300%。

据外媒报道,华为自研智能手机处理器的代工正面临着挑战,华为也在寻求向第三方供应商采购,联发科就是华为的潜在智能手机处理器采购方。报道显示,华为向联发科采购的智能手机处理器订单量,增长了300%。

值得注意的是,华为此前也曾向联发科采购4G智能手机处理器,但仅用于中低端机型,今年采购的处理器,将大量用于中端、高端的机型。

众所周知,联发科处理器一向被视为中低端手机的配置,曾经的小米、魅族等都因使用联发科而被人诟病过。比如联发科经典的“10核设计”,因发热比较严重,被网友们笑称“一核有难,九核围观”。那么,华为为何还要朝口碑如此低下的联发科抛出橄榄枝呢?甚至还用在中、高端机型上。

原来,因受美国强力封锁,华为在中端、高端机型上采用联发科的处理器也是无奈之举。但有消息传出,鉴于美国禁令影响和相关人力资源投入,联发科不敢答应华为。而且随着华为订单的大幅增加,联发科也在评估他们的供应能力。不过联发科对此消息不予置评。

万万没有想到,历经多年挣扎,好不容易正式跻身高端手机品牌的华为,却在中高端机型上放着自己重金打造的海思麒麟芯片不能用,转向了所有人都不齿的联发科。

关键是,此时还并不是这么简单,华为虽然向联发科抛出了橄榄枝,但市场担忧,联发科、高通可能都无法顺利供应5G芯片给华为,即使法令没有明文规定,但这些企业需要看美国的脸色。

此外,业界还传出了华为向韩国三星等企业提高存储芯片采购量等消息。可以看到,2020年的华为,真的是举步维艰。不过,虽然说华为当下的处境确实很难,真要说困难,当年华为的冬天比现在难多了。有花粉称:曾经摩托罗拉100亿美金收购华为都谈好就差签字了,再难总难不过那个时候,相信华为一定会挺过去的。

确实,我们也不必过于悲观,毕竟反过来想,这不仅会影响华为,也会影响到高通与联发科5G业务发展。你怎么看呢?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卞慧静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