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曝可折叠iPhone正在研发,苹果如何破除创新困局?

摘要:6月16日消息,外媒称苹果正在研发一款全新的可折叠iPhone的原型机。自从三星、华为推出了自家的可折叠手机之后,苹果着手研发可折叠iPhone的消息几乎没断过,但一直没有真正的产品问世,相关传闻也缺乏细节。

6月16日消息,外媒称苹果正在研发一款全新的可折叠iPhone的原型机。自从三星、华为推出了自家的可折叠手机之后,苹果着手研发可折叠iPhone的消息几乎没断过,但一直没有真正的产品问世,相关传闻也缺乏细节。

据悉,此次爆料是由知名爆料人乔恩·普罗塞(Jon Prosser)在推特上透露,较为详细地展示了可折叠iPhone的一些设计理念。可折叠iPhone并不是传统的可折叠设计,与三星、华为的产品有着非常大的差异

这款手机并没有一款完整的可折叠屏幕,而是通过铰链将两块显示屏连接在一起,更类似于微软的Surface Neo。机身拥有圆润的不锈钢边框,设计语言与iPhone 11相似,但取消了被人诟病的刘海设计,仅仅在显示屏外侧保留了一个小小的额头,用来支持Face ID。

相关信息显示,乔恩·普罗塞的爆料或许确有其事。苹果公司此前就提交过有关折叠屏的专利申请,包括一份可折叠显示屏的专利申请和一项具有柔性铰链的可折叠iPhone设计专利。该公司最近还提交了一份专利申请,该专利的设计理念与爆料消息几乎如出一辙,特点就是两个独立显示器构建出一个可弯曲的屏幕

不过,可折叠iPhone还处于原型机阶段,距离正式上市可能还需要很长一段时间。网友们也纷纷表示,对于该手机不抱期待。“当你见识过三星的Galaxy Z Flip和华为的Mate Xs,你就会明白人们为什么不期待这款可折叠iPhone,它根本就不是折叠屏。”

三星Galaxy Z Flip是三星推出的第二代折叠屏手机,主打翻盖式折叠设计,带来全新的折叠屏手机形态。华为Mate Xs主打的则是纤薄手感和高达8英寸的显示屏,完全可以当做小型平板来使用。三星与华为都没有拿出堪称完美的折叠屏手机,但他们的产品确实非常惊艳,始终在坚持屏幕整体性的同时,探索出更多的未来

不少数码发烧友认为,与三星、华为的激进相比,苹果在可折叠手机领域的研发实在是过于保守。不得不承认的是,苹果依然是科技行业内的标杆企业,每年投入大量的技术研发,只有其中一小部分的创新能落实到产品上。

或许,未来可折叠iPhone发布时,苹果才会真正打破所谓的创新困局。你怎么看呢?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倪雨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