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蒙OS 2.0将至,华为的未来还有机会吗?

摘要:7月8日,天眼查数据显示,华为申请了一大批与鸿蒙有关的商标,目前正在等待审查。鉴于华为手机业务在国外的艰难处境,有分析称,华为下半年或许会迎来发力关键点,以应对来自美国持续不断的压力。不过目前更多还是猜测,华为方面的回应是正常的商业流程,没有透露其他信息。

7月8日,天眼查数据显示,华为申请了一大批与鸿蒙有关的商标,目前正在等待审查。鉴于华为手机业务在国外的艰难处境,有分析称,华为下半年或许会迎来发力关键点,以应对来自美国持续不断的压力。不过目前更多还是猜测,华为方面的回应是正常的商业流程,没有透露其他信息。

0d338744ebf81a4c07220698c02a6059252da64b

鸿蒙系统是华为去年8月份正式发布的分布式操作系统,可以适配手机、平板、电脑、电视、智能汽车、可穿戴设备等多终端设备。虽然华为和荣耀早早推出了搭载鸿蒙操作系统的智慧屏系列产品,但迟迟未将鸿蒙系统应用在手机上。许多数码爱好者与业内人士也渐渐由期待变为失望,甚至有人怀疑鸿蒙系统的真实性。

此次商标申请的曝光,算是给鸿蒙系统的支持者打了一针强心剂。据了解,这些注册的商标包括:HUAWEI HarmonyOS华为鸿蒙系统、HONOR HarmonyOS荣耀鸿蒙系统、HUAWEI ARK OS华为方舟系统、HarmonyOS Linked、HarmonyOS Connected、AIRGlass、Home Mate、Hi City、Hi Lens等。

e850352ac65c103838692493a5119313b07e8948

不仅如此,国外爆料达人RODENT950还曾透露,华为Mate Watch将是华为旗下首款搭载鸿蒙OS的智能手表,将会与Mate 40系列一同发布。发布会上,华为还将推出鸿蒙OS 2.0,实现手机、电视、手表与游戏本等全平台的系统互通。

事实上,华为推出鸿蒙2.0并不意外。尽管外界质疑声不断,华为却始终按部就班地实行着自己的系统发展战略。早在去年的华为开发者大会上,华为就明确表示将在2020年推出鸿蒙OS 2.0。安装在智慧屏上的鸿蒙OS 1.0主要还是基于开源框架,只有关键模块自研,可以说完全是用来探路的。

timg

即将推出的鸿蒙OS 2.0才是华为真正的大杀器,内核与应用框架均为自研,支持多语言统一变异,手表、PC、车机等智能终端全都安排上。甚至于,Mate 40系列手机很可能会给出2种操作系统选择,一种是基于安卓的EMUI 11,一种则是基于微内核的鸿蒙OS 2.0。当然,更稳妥的方法是,先让荣耀手机去试水,毕竟华为也在申请HONOR HarmonyOS的商标。

值得一提的是,华为曾宣布将在8月份对鸿蒙OS系统进行全球范围内的免费开源,包括小米、OV等竞争对手也可以自由使用。令人担忧的是,华为困境愈演愈烈,鸿蒙OS 2.0的出现又能改变多少格局?而小米、OV等国产厂商又会如何选择,是与华为一道抱团取暖,还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呢?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倪雨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