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量QQ账号无故冻结,当腾讯出现问题,我们的社交何去何从?

摘要:7月15日,大量QQ账号被无故冻结,各大网络社区里一片狼藉,愤怒、谩骂、担心、哀嚎等情绪不一而足。

7月15日,大量QQ账号被无故冻结,各大网络社区里一片狼藉,愤怒、谩骂、担心、哀嚎等情绪不一而足。

起初是部分用户发现自己账户被无故冻结,无论是短信验证、好友辅助验证还是人脸识别,多次尝试依旧无法解冻,全部显示失败。登不上QQ的用户开始在各大互联网社区寻求帮助,然后更多的用户尝试登录,惊喜地发现自己的账号也被冻结了……

20200715212934_6697

据目前的消息,大部分账号的冻结原因为“业务违规操作(如批量登录等)”,BUG发生的原因还不得而知。

有人试图联系腾讯的人工服务,然而基本是神龙见尾不见首,不是在排队就是在排队的路上,打电话也无法转接人工服务。只有智障的“人工智能客服”,根本无法解决问题。

想当年,QQ以良好的用户体验打败了众多竞争对手,马化腾甚至不惜扮女生与QQ用户聊天,如今居然连正常的客服都没有。真是讽刺啊。

QQ与微信是腾讯旗下两大支柱性产品,是腾讯帝国得以发展壮大的重要基石。尤其是QQ,作为中文互联网最大社交平台,坐拥数亿日活用户,是腾讯最重要的流量基本盘。虽然微信后来居上,但它也是在QQ的用户基础上发展而来的。事实上,如果不是因为父母、工作等关系,大多数人更倾向于使用QQ。

timg

QQ对于用户而言,不仅仅是一个聊天工具,其中融入了多年社交关系的沉淀,凝聚了大量关于青春的回忆。尽管有些人的QQ已经很少打开,但好友关系、聊天记录、空间说说,都一直保留在账号里。QQ账号被无故冻结,而且无法解封,这意味大量的好友关系突然中断,意味着青春痕迹的突然消散。

腾讯QQ官微下,一位用户评论道:“我都快吓死了,我的qq被冻结,我心里一直担心的是那些一旦没了qq就再也联系不到的人,我担心的是我和曾经喜欢过的人的聊天记录,我担心的是我游戏里的好友再也不会遇到,我担心的,是我十几年的青春。”

尽管腾讯的客服非常烂,技术水平却还是很强的。腾讯方面的反应非常迅速,12点的BUG热搜,不到下午4点就修复完毕。有网友调侃道:“看来当天的程序员不用被拉出去祭天了。”

图片1

在此次事件里,腾讯简直将大企业的傲慢刻在了骨子里。大量QQ账号出问题,居然没有一个反馈的地方,直到登上热搜后才得以解决。事后也只是轻飘飘的来了句道歉,没有解释,没有补偿。虽然QQ被无故冻结的事件告一段落,但仍然给我们以警示。QQ与微信牢牢地掌控着国人的社交生活,当腾讯出现问题时,我们该如何延续那些经营许久的关系?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倪雨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