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手机快充进入“百瓦时代”,iPhone还在纠结送不送充电头

摘要:近日,国内的各家国产手机品牌又开始了新一轮“军备竞赛”,在快充技术上你追我赶,纷纷进入“百瓦时代”。而此时,大洋彼岸的苹果公司还在纠结新款iPhone 12到底送不送充电头。曾经风光无限的科技标杆,如今却被远远地甩在身后,成为了锱铢必较的商人。

近日,国内的各家国产手机品牌又开始了新一轮“军备竞赛”,在快充技术上你追我赶,纷纷进入“百瓦时代”。而此时,大洋彼岸的苹果公司还在纠结新款iPhone 12到底送不送充电头。曾经风光无限的科技标杆,如今却被远远地甩在身后,成为了锱铢必较的商人。

timg

手机圈好久没这么热闹了。

先是OPPO正式发布125W超级闪充技术,而后realme公布125W智慧快充,4000mAh大电池3分钟就能充到三分之一的电量。OPPO向来以充电技术闻名,早年的“充电5分钟,通话2小时”可谓是家喻户晓,魔性而洗脑的广告词将“充电快”刻画成OPPO最直观地品牌印象。

OPPO也确实在快充技术上有了一手,去年的OPPO Reno Ace就率先量产商用了65W快充,30分钟就能充满4000mAh电池,是当时充电速度最快的手机之一。而此次发布的125W快充更是刷新了目前的最高充电速率,可以实现“充电5分钟,刷剧4小时”的效果。

时代在发展,技术在进步,通话两小时已经满足不了人们对于手机续航的要求。刷短视频、刷影视剧、玩游戏,还有正在建设的5G网络,无一不是耗电大户。在电池技术迟迟未突破的背景下,想要增强续航,大容量电池几乎成了手机厂商唯一的选择。

但电池容量越大,充电时间就越长,厂商每年只能通过快充技术来降低人们充电等待的时间。

timg (1)

不只是OPPO,国产手机的几家头部厂商都在尝试100W级别的充电技术,包括vivo、小米、华为。

vivo独立品牌iQOO就宣布120W超级闪充真机预计8月份进入量产,5分钟充入50%,15分钟完全充满。小米集团中国区总裁、Redmi品牌总经理卢伟冰也表示,100W快充技术到了可成熟量产的前期,17分钟就能充满4000mAh电池。华为目前稍显落后,最新入网的充电器最高支持66W快充协议,不知道今年是否会跟进100W快充技术。

国产安卓品牌在快充技术方面的竞争可谓是百舸争流,而国外的三星、苹果却迟迟不见动静。三星受困于当年的“Note 7爆炸事件”,心魔未除,在快充方面保守是情有可原。但即使再保守,三星的旗舰机S20也达到了45W,显然不想在安卓阵营落后太久。

反观苹果,直到去年发布的iPhone 11系列还是18W 的PD快充,是安卓淘汰了好几年的技术。许多人认为苹果是出于安全考虑,在快充技术上比较保守。理由是苹果的技术不可能研发不出更高瓦数的快充,但快充技术对电池有很大的损耗,容易出现安全问题。

这波解释很可以,苹果技术厉害,不是应该很轻松地就能解决快充安全问题吗?因噎废食的操作居然还有人吹捧。

timg (2)

事实上,苹果可能真的不是因为安全,而只是因为成本问题。据外媒爆料,苹果有一款20W充电器通过了3C认证,但为了缩减成本,iPhone 12可能会取消充电头。不仅如此,爆料还称iPhone 12系列的电池容量还将有不同程度的缩水,续航能力有待商榷。

要不怎么说,苹果是最赚钱的手机厂商,整个行业的利润大头都被它抢了,这成本控制的水平堪称魔鬼。就是可怜了果粉,以前还有“五伏一安”,现在啥都没了,充电头还得自己配。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倪雨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