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HMS全球用户终达7亿,迎战谷歌GMS毫无惧色!

摘要:华为宣布HMS在全球范围内用户达到7亿,这一里程碑式的成绩牵动着无数华为粉的心。这一惊艳成绩的背后,华为究竟付出了多少心血?

 在7月23日的线上中国互联网大会上,华为向大家介绍了HMS生态目前最新的进展。华为的用户日活量在全球已经超过7亿,华为注册的开发者也达到了160万,接入HMS Core的应用数量也达到了8.1万之多。

在这之后,张平安宣布启动华为耀星·领航计划,以此来激励国内优秀人才与HMS进行合作,共同努力,加速HMS的全球化发展,让中国互联网创新走向全球。

耀星计划在此前已拿出10亿美金投资,鼓励开发者加入HMS生态共创辉煌,截止今日,已累计激励全球超过一万个创新应用,成绩斐然。

Huawei为何要斥巨资打造HMS?

从5G面世以来,西方的诸多国家就开始了对华为的打压之路,想必大家都还记得“华为禁令”事件,“芯片风波”尚未平息,华为禁令就再次升级,华为员工赴美签证或将受限。

此前,美方就对华为展开了一系列措施。美国发布一系列相关禁令和条例,使华为一直使用的谷歌GMS系统在终端设备上的功能大打折扣。华为产品Mate 30系列手机上,甚至不能使用一些谷歌服务和许多相关程序软件。

不使用GMS对华为有什么影响?

在海外,不能使用GMS的后果是十分可怕的,谷歌地图、G-Mail等“国民软件”将全部作废,这相当于在国内无法使用美团、微信、支付宝等与日常生活密不可分的应用软件。这让早已习惯现代科技红利的人们如何自处?

这样一来,海外用户对华为的热情无疑会大打折扣,谁会需要一款没有沟通价值的手机呢?为了自救,华为开始自主研发GMS的替代品HMS,努力摒弃谷歌,构建自己的生态。这也不仅仅是为了“不求人”,更是为了长远的发展,实现的未来用户的增长。

7亿成绩背后的努力

为了脱离GMS的禁锢,华为在HMS的开发上可以说是毫不含糊。除了10亿美金的投资加持,华为还为开发者提供了最省心的开发工具,以保证开发者不会因为繁琐的的操作而灵感枯竭,这很大程度上保证了效率。

“14个HMS Core能力、51项服务、885个API基本情况,全场景的开发环境。”华为为HMS的开发尽了最大的努力。在这种环境下,开发者只需集成HMS SDK,就可使用华为提供的开放能力。

越来越多的开发者可以通过HMS Core 4.0中的开发者工具包,在华为开放能力中体验到地理定位、安全检测、AI、机器学习、文件互传等各个方面的功能。

HMS未来可期

华为的终端负责人余承东表示,目前华为HMS生态仅次于安卓、iOS,在全球范围内排名前三,之后的持续发展,会让华为有机会HMS成为未来全球市场上最受用户欢迎的生态系统。

中国有句老话:“求人不如求己”。随着科技力量的逐步提升,我们需要创造自己的生态。面对复杂的国际市场,华为在风雪之中依然全力前行,这种绝不低头的力量与精神,影响了一批华为人,也影响着我们这一代年轻人不屈的灵魂。相信华为终将冲破重重壁垒,飞向更高的天空。

编辑/李雨桐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