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克伯格跻身千亿美元富豪行列,全球仅有三位!

摘要:8月7日,据彭博社报道,Facebook为对抗TikTok正式推出短视频服务Reels,受到投资市场的热烈追捧,股价创下历史新高,周四收盘上涨逾6%。作为Facebook的创始人兼CEO,扎克伯格因此身价大涨,财富首次突破1000亿美元。

8月7日,据彭博社报道,Facebook为对抗TikTok正式推出短视频服务Reels,受到投资市场的热烈追捧,股价创下历史新高,周四收盘上涨逾6%。作为Facebook的创始人兼CEO,扎克伯格因此身价大涨,财富首次突破1000亿美元。

timg

消息称,扎克伯格的净资产主要来自他持有的13%Facebook股份。这份财富帮助他成为了全球第三位千亿美元富豪,此前只有亚马逊CEO贝索斯和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获此殊荣。同时,他也是史上最年轻的千亿美元富豪,年仅36岁就登上了世界财富的顶峰。

常人实在是难想象千亿美元究竟是怎样的一份财富。举一个简单明了的例子,浙江省去年的GDP为62352亿元人民币,1000亿美元约等于6961.40亿元人民币,约占总额的11%。

浙江省多少人口?去年是5850万。恩,十个扎克伯格的净资产就足以抵上这么多人一年创造的财富了。要知道,浙江是我们国家数一数二的经济强省,GDP甚至超过了世界上的许多国家,扎克伯格可以说是真正意义上的富可敌国。

关键是,他的财富增长实在太轻松了。这不是Facebook第一次推出短视频服务,此前全部以失败告终,为什么资本市场仍然对其充满信心呢?

woman-3563720_960_720

原因在于TikTok面临生死危机,无法有效抵抗竞争。Facebook顺势推出Reels抢占其用户,从而在短视频领域站稳跟脚,在逻辑上非常说得通。谁都知道TikTok要完蛋了,Facebook作为全球社交巨头想要取代其地位,从理论上来说也不难。

一个很有意思的现象,不光是扎克伯格财富猛涨,美国大多数科技巨头的创始人都是如此,Reels对市场的利好只是Facebook股价上扬的一个小插曲。2020年上半年,扎克伯格已经增长了220亿左右的财富,贝索斯更猛,增长了750多亿美元。

由于疫情黑天鹅的原因,美国经济正在萎缩,并且萎缩的速度前所未有。互联网科技巨头们凭什么可以摆脱大势,一路向上猛冲?

一方面,这些互联网科技巨头的业务受疫情影响较小,像Facebook和亚马逊之类的业务反而得到了增长。另一方面,美国政府为了拯救经济,不惜使用无限QE这样的大杀器,往全球经济里不断注水。而以谷歌为首各大科技巨头,手握巨额的现金流,趁此机会大肆收购周转困难甚至面临破产的优质资产,最后实现利益的收割。

money-1428594_960_720

一轮操作下来,谷歌、苹果、亚马逊、Facebook、微软五大科技公司的资本市场估值相当于美国GDP的30%。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它们已经建立了一种事实上的互联网科技帝国,其力量甚至足以影响美国政府。有扎克伯格这样的人物,是美国的幸运,但也是底层人民的不幸。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倪雨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