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余承东官宣:手机版鸿蒙系统今年上线!

摘要:如今,华为官宣,正如一年前余承东在发布会上展示的规划,鸿蒙2.0真的来了!

尽管最近一段时间处境艰难,华为开发者大会2020依然在9月10日如期而至。华为消费业务CEO余承东在会上明确宣布:鸿蒙系统2.0将会在2020年12月份应用在手机上。万众瞩目的鸿蒙系统终于要走到台前,开创新的手机生态格局。

大会开场,一如既往,主持人还是余承东。

首先讲的就是重头戏——HMS。华为很清楚,光靠系统是没有用的。三星、微软等科技巨头都尝试过推行自家系统,无一例外地都失败了,其主要原因就是缺乏良好的生态。

与三星、微软相比,华为做生态有着独特的优势:数量庞大的手机终端+国内几乎完全脱离谷歌服务的应用环境。

u=1330612917,3287511180&fm=11&gp=0

未来,华为要搭建“软硬件双轮驱动的全场景智慧生态”,而HMS就是连通硬件生态和应用生态之间的桥梁。截止8月,HMS全球月活用户已超过7亿,注册开发者已达到160万,并有也超过8万个App集成了HMS Core,增长速度很快。

余承东的野心很大,他认为这是全球第三大生态正在破土而出。

讲完HMS,就轮到万众瞩目的鸿蒙系统了。

余承东声称,华为首先将会发布面向开发者的鸿蒙2.0,包括SDK、文件、工具、模拟器等一系列开发工具。

9月10日率先开放大屏、手表、车机等终端的Beta版,手机的Beta版则要等到12月份。

u=868153468,1737763107&fm=26&gp=0

余承东还宣布了鸿蒙2.0的发展规划。华为首先会捐赠给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进行开源孵化,开源项目的网址与代码仓库直接现场公布。

整个鸿蒙项目的开源有着三个重要的时间节点。

第一个时间节点就是9月10日开发者大会当天面向内存128K~128MB的终端设备;第二个时间节点是2021年4月,面向内存128MB~4GB的终端设备;第三个时间节点是2021年10月之后,面向所有4GB以上的设备。

同时,华为还发布了自适应的UX框架。鸿蒙2.0是跨设备系统,该框架可以实现大小屏自适应与横竖屏自适应,帮助开发者快速触达不同的终端设备。

u=106076208,3717753703&fm=26&gp=0

鸿蒙系统自诞生以来,就饱受质疑。一方面,系统搭建的技术门槛很高,而华为一直以硬件实力著称,软件研发并不是其主攻方向。另一方面,鸿蒙1.0除了智慧屏搭载外,外界对其知之甚少。

有的人就觉得鸿蒙系统说开源却一直藏着掖着,开发套件也没放出来,凭什么说服我?

实际上,华为一直都在按部就班地推行着鸿蒙系统的发展路程。鸿蒙1.0刚发布时,就有非常明确地规划,大多数网友由于期待而下意识地忽视了其中的信息,太过着急。

如今,华为官宣,正如一年前余承东在发布会上展示的规划,鸿蒙2.0真的来了!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倪雨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