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规模裁员撤资,华为最终还是忍无可忍!

摘要:9月22日消息,据路透社等外媒报道,华为正在澳大利亚进行大规模裁员与撤资。

随着9月15日美国芯片禁令正式生效,华为公司陷入了有史以来最黑暗的发展阶段。尽管华为囤积了大量芯片库存,未来却依旧阴云密布。

除了手机业务前景未知,华为的5G业务也遭到了美国和它盟友们的抵制,尤其是澳大利亚最为积极。

经历了至暗时刻的华为也终于忍无可忍,决心实施反制措施。

9月22日消息,据路透社等外媒报道,华为正在澳大利亚进行大规模裁员与撤资。

u=384960569,1455975587&fm=26&gp=0

据悉,华为计划在澳大利亚的子公司裁员约1000人,其中大部分都是高科技和高收入的工作岗位。计划将于2021年到来之前完成,员工规模由原先的1200人缩减到200人。

同时,华为还放弃了多项研发计划和商业项目,终止约1亿澳元的研发投资,折合人民币约4.9亿元。

如此大规模的裁员与撤资,被外界视为对澳大利亚不公正的商业环境予以反击。

华为澳大利亚首席企业事务官杰里米·米切尔还通过电子邮件明确表示,华为正在将重要的工作行业岗位转移到其他地区。如果现有局面不改变,明年还会加大力度,华为将继续削减在澳员工人数和投资数目,一部分澳洲人将失去他们体面高薪的工作。

从现有情况来看,华为可能已经彻底放弃了在澳业务。

在9月23日的2020华为全联接大会上,有记者向华为高管提出了相关问题。华为高管汪涛回答非常直接。

他认为澳大利亚本身就是一个很小的市场,华为从来不会特别关注,现在是把有限的优质资源重新整合分配,倾斜到更优质的客户中去。

coins-1726618_960_720

据悉,早在2018年开始,澳大利亚就以强硬的态度禁止华为参与5G建设,没有给出任何实质性的理由并机,就决定排除一切华为提供的网络通信设备。此外,它还针对华为在澳开展的多项研究加以阻扰。

在遭受多轮打击之后,华为显然不想再保持沉默。美国的禁令需要华为全力以赴地对待,澳大利亚的营商环境显然没有办法安心做生意,不如裁员撤资,集中资源抵抗来自美国的威胁。

对于华为而言,撤离澳大利亚当然有损失,但损失还可以接受。对于澳大利亚而言,它的损失可能要更严重。

澳大利亚虽然是发达国家,其本质却是一个资源密集型国家,科技发展并不出色。华为是5G领域的领导者之一,掌握着3247项5G标准必要专利,占据专利总量的23.64%,无疑掌握着核心科技。

c8177f3e6709c93d5795bb9c883df8dcd1005471

原本华为计划在西澳大利亚打造5G全球研发中心,相关项目的研发投资必然会带动当地高科技产业的发展,如今却成为泡影。

由于华为不再参与5G建设,澳大利亚不仅丧失了5G技术研发基地,还要为此付出更多的费用,蒙受巨大的经济损失。

面对各种无理的禁令,华为最终忍无可忍,针对澳大利亚实施大规模裁员撤资。你是如何看待此事的呢?欢迎各位在评论区留言讨论。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倪雨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