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汽车暴露致命缺陷,市值蒸发400亿美元

摘要:这可能是特斯拉有史以来最严重的全球性危机事件。

9月23日消息,特斯拉公司内部的系统突然崩溃,遭遇完全的网络中断,不仅无法访问客户连接功能,工作人员甚至无法处理送货订单。

据悉,特斯拉系统大崩溃波及的范围非常广泛,包括美国、英国、德国和俄罗斯等多个国家在内的特斯拉车主遭遇了网络中断,特斯拉太阳能板和Powerwall 电池等新能源产品的用户也同样如此。

下载

这可能是特斯拉有史以来最严重的全球性危机事件。

本来周二举办的电池日就不尽如人意,众所期待的黑科技一个没有,股价直接大跌6%。现在碰上这茬事情,市值更是下跌如流水,当天收盘跌逾10%,报380.36美元/股,市值蒸发409亿美元,折合成人民币大约2784亿元。

连续2个交易日的大跌,对于特斯拉来说也是伤筋动骨,换成国内的造车新势力,蔚来、小鹏和理想加起来都不够特斯拉跌的。

下载 (1)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系统大崩溃之后,多位特斯拉车主在互联网平台上表示受到严重影响。由于网络中断,特斯拉的车主们无法通过应用程序连接汽车,汽车几乎处于瘫痪状态,大部分功能都失去了应有的操控。幸运的是,未发现相关车祸报道。

有部分车主通过蓝牙连接暂时解决了危机,成功解锁并启动车辆,但并非所有人都这么幸运。

一位网友就在推特发布了相关的求救信息,“特斯拉App无法连接到车上,我已经拨打紧急道路救援电话快两小时了。”他当时正在一个沙漠的超级充电桩里,突然的断网导致他被锁在了Model 3车外,只能在沙漠里孤独地等待救援。

对于传统车企而言,公司系统断网基本就是内部事件,紧急排查修复就完事了。对于车主几乎没有影响,订单什么的可以推迟处理,影响不至于如此严重。

但特斯拉不一样。特斯拉汽车基本抛弃了传统的实体钥匙,选择将应用程序纳入到整个生态系统中,部分车主已经习惯了通过APP联网控制汽车。一旦网络中断,相关服务停止,这些特斯拉车主就相当于丧失了车钥匙,只能干瞪着眼。

timg

有网友或许会疑问,他们不会随身带着钥匙来应急吗?

唔,毕竟在人们的常规印象里,特斯拉向来以高科技著称,部分车主当然也想秀一波高科技开车。谁能想到,特斯拉会突然爆发出这样天大的问题,结果把自己给秀晕了。还有一部分车主则纯粹是倒霉,虽然有带钥匙,却放在了车里。

作为新能源汽车行业的一哥,特斯拉从来都是先进技术的代名词,大搞智能化和自动驾驶。正是凭借着领先于行业的智能化技术,特斯拉才能独占鳌头,将其他的竞争对手远远的甩在身后。

而现在,频繁的质量问题,似乎正在将特斯拉推下神坛。

据相关媒体报道,特斯拉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系统故障,只不过这次是罕见的全球性问题。

早在今年5月,特斯拉就因“证书过期”导致APP崩溃,致使众多特斯拉车主行驶途中出现状况。车主们几乎无法获取任何车辆信息,仪表盘屏幕甚至无法点亮,只能控制非智能操控的方向盘,凭感觉“盲开”,情况非常危险。

u=3099204447,4134937467&fm=26&gp=0

由于断网情况经常出现,有网友调侃特斯拉汽车就是安装有4个轮子的安卓手机,时不时地来个网络断流。

问题是,汽车与其他智能设备可不一样,它关乎着人身安全。手机断网,顶多损失工作成果,暂时无法联系别。想象一下,车主正在高速路上开着车,汽车突然断网出现操控性问题,那可太吓人了。

截止写稿日期,特斯拉方面暂时还没有任何回应,不知道是在紧急开会,还是在想着怎么装死把这问题蒙混过去。可以想象,特斯拉的高管估计都忙得焦头烂额,马斯克的日子也不好过。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倪雨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