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QQ接入华为HMS,鸿蒙生态准备就绪?

摘要:近日,有网友就传来消息,腾讯QQ在安卓8.4.10版本的更新中,悄悄地接入了华为HMS移动服务框架。

一年多来,华为身上发生的事情想必大多数网友都有目共睹。从去年5月份开始,谷歌受禁令限制就开始拒绝在华为手机中提供GMS服务,对华为如日中天的海外手机业务造成重磅打击。

华为并没有就此放弃,而是强势发动反击,直接上线HMS服务,并投入大量资金邀请开发者,试图搭建自己的生态内容。

图片1

生态系统的搭建难于上青天,微软囿于硬件数量,三星困于软件服务,都曾经遭受惨痛的失败。华为拥有海量的手机用户,硬件数量不缺,关键是软件应用要跟上,尤其是日常使用频次高的国民级热门应用。

据相关数据统计,大约40个左右的应用就能覆盖绝大多数的日常使用场景。华为如果能得到阿里、腾讯两大互联网巨头的帮助,构建出全新的生态系统还是很有希望的。

近日,有网友就传来好消息,腾讯QQ在安卓8.4.10版本的更新中,悄悄地接入了华为HMS移动服务框架。

图片2

网友发现,腾讯在新版手机QQ中集成了华为提供的HUAWEl Push Kit,不需要挂在后台运行,也能从云端接收到新消息,而且基本没有延迟。

这意味着,用户强制关掉QQ后台后也不用担心错过消息,等到需要回复消息时再打开应用即可。

安卓手机为什么比iPhone卡?很大程度上就是因为一堆后台软件挂着,运行内存被大量占用。

从目前的信息来看,应用接入HMS服务后,可以完全禁止自启动,有效节省系统资源,手机也能变得更加流畅。

虽然也有网友表示,该服务还不稳定,一段时间后又无法接收消息,可能还在测试阶段。但这不是关键,关键是腾讯的确出手了,而且一出手就是绝活。

QQ作为腾讯集团的基石产品,拥有数亿活跃用户,对于整个HMS生态来说至关重要。后续过程中,如果微信和其他腾讯系软件都能接入的话,华为HMS生态就几乎成功了一半。再拉上阿里,至少在国内基本稳了。

图片3

一旦HMS生态建设得差不多,鸿蒙OS也能提上日程。在今年9月份,华为已经正式发布鸿蒙2.0,并实行开源计划。

按照进度,最迟明年下半年就能适配手机,其中搭载EMUI 11.0系统的手机将率先测试,今晚发布的华为Mate 40系列就很有可能是第一批。

不过,现在的华为正面临着缺芯之困,即使HMS生态大获成功,未来的发展道路依然充满着艰难险阻。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倪雨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