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个月净赚50多亿,这家企业究竟有何神通?

摘要:10月19日,第83届中国国际医疗器械博览会在上海召开,迈瑞医疗精彩亮相,吸引了众多权威专家及专业观众前来参观。

10月19日,第83届中国国际医疗器械博览会在上海召开,迈瑞医疗精彩亮相,吸引了众多权威专家及专业观众前来参观。

图片1

10月29日,迈瑞医疗三季报正式公布,1~9月,完成营收160.64亿元,同比增长29.76%;实现净利53.63亿元,同比增长46.09%;每股收益4.41元。第三季度,实现营收54.99亿元,同比增长31.75%;净利润约19.10亿元,同比增长46.65%。

从迈瑞的财报可以看出,9个月净利润高达近54亿,特别是第三季度,净利润竟高达19.1亿,也就是说,平均每天可净赚2100多万,大大超出了市场预期。

成立于1991年的迈瑞医疗是国内最大的医疗器械龙头企业,也是全球医疗设备创新领导者之一。今年,伴随着疫情的黑天鹅冲击,中国资本市场医疗板块高歌猛进,而迈瑞医疗凭借出色的医疗器械产品,成为A股医疗板块的绝对领军企业。

市场不禁要问,业绩全面飘红的迈瑞,长期动能何在?未来又将如何?

迈瑞旗下产品被广泛应用于临床检验及试剂、数字超声、医学影像以及生命信息与支持四大领域。可以说健全的产品门类,让迈瑞医疗拥有了覆盖相当多医疗设备领域的市场优势。特别是临床检验及试剂和医学影像都与此次疫情息息相关,而迈瑞医疗正是因为在疫情爆发期间提供高品质、高性能的相关医疗设备,才赢得了“科技抗疫黑马”以及“药械华为”的称号。

持之以恒的研发投入是企业保持长久生命力的源泉。早在1992年,迈瑞医疗就迈出了自主研发的步伐,而且无论盈亏如何都从不间断。过去三年,迈瑞的研发投入累计达42.01亿元,研发投入占比始终维持在10%左右。今年前三季度,研发投入共15.08亿元,同比增长25.64%,占营业收入比重的9.39%。

图片2

正是由于29年如一日的自主研发创新和对初心的坚守,迈瑞以高于行业平均水平且长期不间断的研发投入,获得了长期的业绩增长,形成了强大的市场制造动能。

目前,迈瑞医疗共申请专利5714件,其中发明专利4038件。共计授权专利2939件,其中发明专利授权1468件。专利数高居中国医疗器械企业榜首。而且多项发明专利填补了国内空白,部分发明专利打破了国外垄断,迈瑞医疗长期增长的关键动能十分强劲。

得益于在研发创新上的不断投入,迈瑞医疗正在向高端医疗器械领域不断进化,产品转型升级的动力不断累积。本次博览会上,迈瑞携NB350新生儿无创呼吸机等九大创新产品和解决方案亮相,引发业界强烈关注。

图片3

作为深耕国际市场20年的医疗巨头,迈瑞医疗的本土化服务团队正在不断壮大,而后疫情时代迫使很多国家加大了医疗卫生方面的投入,全球医疗市场对高端医疗器械的需求十分旺盛,这就意味着拥有高性价比、高技术密集、高质量优势的迈瑞医疗迎来了更多的机遇和挑战。

健全的产品门类,使迈瑞医疗拥有了覆盖相当多医疗设备领域的市场占有率,不断提高的技术水平和研发创新的成果应用,使迈瑞医疗具备了技术上的领先优势,再加上高性价比的高端医疗产品,迈瑞医疗在国内和国际市场的长期优势正在形成,随着这一医疗巨头的能量释放,迈瑞医疗的未来将不可限量。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李雨桐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