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海外逆袭,成全球第三大手机厂商,苹果无奈退出!

古今

摘要:这是一份远超市场预期的成绩,小米用自己的实力回应着所有人的质疑。

11月24日,小米第三季度财报如期而至,雷军看着财报数据,大概许久没有这么开心过。

营收722亿元,同比增长34.5%,环比增长34.8%。

净利润为41.28亿元,同比增长18.9%,环比增长22.4%。

这是一份远超市场预期的成绩,小米用自己的实力回应着所有人的质疑。

timg (1)

要知道,由于疫情的原因,全球经济都几乎处于下行状态,手机这种非刚需产品其实面临非常大的挑战。

毕竟能用就行,没必要换新的,像苹果每年都有大量的钉子户,抱着过去的旧型号凑合着用。

然而,在各大手机品牌销量纷纷下跌的情况下,小米却呈现出逆势增长的情况。销量不仅一涨再涨,而且增幅之大非常罕见。

众所周知,小米曾经开创了互联网手机模式,带着国产手机的骄傲,拿下过全球前三的市场份额,却又在后续的发展中仿佛迷失了方向,跌跌撞撞地探索着属于自己的道路。

小米最危险的时候,曾一度接近沦为other品牌。线上被华为荣耀围追堵截,线下更是打不过耕耘已久的蓝绿兄弟。

在国际市场里,小米除了印度市场,也基本没有啥优势地区。美国市场被苹果三星瓜分,欧洲则上演着三星华为苹果的“三国争霸”,小米很难插手进去。

timg

有的时候,命运是神奇的。按照原本的竞争格局来看,小米在手机市场的落寞几乎是铁板钉钉的事,但情况却发生了悄然转变。

先是华为遭到某些不可抗力的打击,无奈退出欧洲市场,随后又收到芯片限制,现在连国内的业务也只能勉强维持下去。

另外一边,苹果也是事件频发。先跟高通就专利问题扯皮了半年,直接错过5G最热的风口期,进度严重落后于安卓。然后又因为疫情影响供应链,新机iPhone 12的发布一再推迟。

也就是说,小米啥也没干,三大巨头带来的竞争压力,一下子少了两个。

趁着这个空档,小米今年几乎是不要命地发布新机型,光是Redmi K30系列就出了6款,将机海战术发挥到了极致。

更关键的是,三星华为苹果的手机价格都不便宜,小米靠着小米10在高端市场站稳了脚跟,主力机制却依旧是红米系列,特点就是性价比高,便宜又好用。

财报显示,小米智能机的平均售价仅为每部1022.3元。

欧洲大兄弟看着有钱,但今年疫情影响严重,“地主家也没有余粮了”。动辄上千美元的高端手机,哪有红米用着香。

从财报数据就可以看出,小米在欧洲市场的增速接近100%,性价比才是永远的神。

u=1411682671,927938005&fm=26&gp=0

相比之下,苹果就比较惨了,虽然一如既往地赚钱,但市场份额却不好看。库克为此还差点被美股投资者告上法庭,理由是隐瞒了iPhone销售的颓势。

目前,各大数据研究都发表报告称,小米已经成功取代苹果,重新回归全球前三大手机厂商,仅次于三星和华为。接下来的问题就是,小米能否抵挡住iPhone 12的冲击,顺利接收华为遗留下的市场空白,继续保持增长的态势呢?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倪雨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