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封神!钢铁侠马斯克就是不一样

摘要:说起马斯克,钢铁侠、科技狂人、极致、朋克、颠覆、改变世界,这个商业奇才浑身被贴满了各种标签。

说起马斯克,钢铁侠、科技狂人、极致、朋克、颠覆、改变世界,这个商业奇才浑身被贴满了各种标签。

通过创建特斯拉,并将其打造成全球顶尖的新能源车企,特斯拉的总市值飚升至5600多亿美元。马斯克身家也随之扶摇直上,今年1月,马斯克的身家仅名列全球富豪榜第35位,然而出人意料的是,11月17日马斯克一举超越扎克伯格,蹿升为全球第三大富豪。然而一周不到,马斯克又于11月23日身家暴增至1279亿美元,反超曾蝉联全球富豪榜冠军多年的比尔·盖茨的1277亿美元,成为仅次于贝佐斯的全球第二大富豪。

追溯起来,马斯克的每一次创业都充满了挑战,所涉足的无一不是高风险高难度领域。从第一家将人类送出并返回地球的商业航空公司Space X,到新能源汽车巨头特斯拉;从SolarCiry的太阳能清洁能源利用,到Neuralink的“脑机接口植入”;从已发射800颗卫星的Starlink万颗互联网卫星覆盖全球的“星链计划”,到Hyperloop的除汽车、飞机、火车、轮船外的第五种运输方式的超环线设想,以及为此而专门成立的挖掘隧道的“无聊”公司Boring Company。还有防止人工智能灭世的OpenAI实验室。

图片2

可以说没有什么能够阻挡马斯克对高科技的向往,由于在科技圈的不断突破,马斯克商业帝国得以迅速地不断壮大。

然而,想要突破极限并非轻而易举,但马斯克的执着终于迎来了曙光,从不被看好到改写商业载人航天史,今年夏天Space X采用了可重复使用的猎鹰火箭,终于成功地将两名美国宇航员送上国际空间站并顺利返回,为此,马斯克用了18年。从不被理解到超越丰田成为全球市值最高的车企,特斯拉用了16年。

图片1

在时间利用方面,马斯克对自己尤为苛刻,几乎每周 至少工作100个小时,甚至有时达120个小时。一方面,马斯克的奇思妙想层出不穷,另一方面,整天飞来飞去,管理旗下这么多家公司,还要照顾 6 个子女,同时还不影响谈恋爱。马斯克又堪称时间管理大师。真是干啥啥都行,样样第一名。马斯克简直就是一个传奇。

近日,美国《财富》杂志将马斯克“封神”,马斯克被《财富》杂志评为“2020年度最佳商人”。

图片3

《财富》杂志指出,马斯克在特斯拉取得的成功“似乎挑战了今年的地心引力”,而成功的关键在于他的应变能力。马斯克把赌注押在很多人连接触都会害怕、不知道如何去做的大创意上,如电动汽车、脑机接口和宇宙飞船等,并把这些创意做成了成功的生意。就像我们星球上的任何其他人一样,马斯克一天的工作时间和所有人都相同,但是,他的贡献令人震惊

《财富》杂志赞美:能够完成他其中一项壮举也足以获得 “年度商人”奖项。

然而,这样的浮名,马斯克根本不屑一顾。马斯克认为,为他的公司工作的人才是成功的关键。多年来,他孜孜不倦地重复自己是代表 “特斯拉、SpaceX、Neuralink 和 Boring Co. 公司中伟大的人们”来接受所有奖项。因此,他拒绝在《财富》杂志上发表评论,称:“我不希望获得奖项或认可。”

实际上,马斯克最大的财富,并非是市值越来越高的特斯拉,而是他的创新思维和颠覆理念。更重要的,是他带领的致力于用科技改变世界的志同道合的团队。人才是马斯克商业帝国的核心竞争力。

脑洞大、思维另类、行为乖张使马斯克具有与普通人完全不同的特征,但这或许是马斯克获得巨大成功的原因。“乖僻”一词,往往与“天才”难以分开,正是因为孤傲与偏执,才让他们不顾一切,将奇思妙想落地生根,在颠覆行业、改变世界的同时,也变成了这个时代的文化符号。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李雨桐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