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蒙OS 2.0手机版终于来了,华为开启公测招募!

摘要:12月16日上午,鸿蒙OS 2.0的手机开发者Beta版如期发布,这款从万众瞩目到饱受争议的华为自研系统终于彻底撩开了面纱,让人们得以窥见真容。

12月16日上午,鸿蒙OS 2.0的手机开发者Beta版如期发布,这款从万众瞩目到饱受争议的华为自研系统终于彻底撩开了面纱,让人们得以窥见真容。

华为在官方活动中公布了首批支持OTA升级的机型,包括P40、P40 Pro、Mate30、Mate30 Pro、MatePad Pro,全部采用麒麟990芯片。此次发布将开启公测招募,凡是在华为开发者联盟官网实名认证的开发者,均可前往官网申请报名。

据悉,开发者可通过2种方式体验鸿蒙OS 2.0开发者手机 Beta 版本。一种是下载HUAWEI DevEco Studio,利用开发工具中的远端模拟器参与;一种是在首批支持机型上申请报名,审核通过后就能得到专属的 OTA 推送,升级后直接在真机上进行调测。

虽然华为此次发布活动非常低调,甚至都没有进行媒体直播,但依然在互联网社区掀起热搜。

所谓“十年深山屠龙技,一朝出山天下惊”。

还记得当初华为手机遭到禁令,所有谷歌框架服务都无法使用时,余大嘴站在欧洲的发布会舞台上,语气中透露着无奈,眼神中蕴含着愤怒。

他带着华为在海外开疆拓土,眼看着就能完成当年吹过的牛,成为世界第一大手机厂商,却不曾想到来自商业之外的力量要将华为推下山崖。

一个男人半生的事业,一个公司辉煌的成绩,在那一刻显得孱弱不堪。

人就是这样,有些东西唾手可得,就以为天生如此。事实上,主动权从都掌握在真正拥有核心技术的人手里,当一些基础与底层的东西被收回时,我们什么都不剩,只剩下倒塌的空中楼阁。

我还记得那时候互联网上的论调,人们愤怒,人们悲观,唯独没有希望。

讨论最多的,就是华为还能撑多久?失去谷歌的支持,还能剩下多少海外市场?

或许有些人天生就不会下跪,不懂得什么叫屈服,华为没有放弃。

具有危机意识的人知道时刻准备面对未知的风险,备胎芯片、HMS、鸿蒙系统,一个个项目从幕后走向台前。

从技术以及生态上来说,鸿蒙系统确实还显得稚嫩,与深耕多年的安卓没法比。但令我不解的是,很多人甚至不相信华为可以自研系统,“PPT系统”“安卓套壳”“吹牛罢了”。种种言论,嘲笑者、鄙视者甚多。

更让人啼笑皆非的是,鸿蒙2.0版本发布后,华为已经在官网里提供了开发工具和源码,某平台里还有人认为华为鸿蒙是PPT系统……

如今,鸿蒙OS 2.0的手机开发者Beta版正式发布,已经有相当一部分开发者在华为手机上升级了鸿蒙OS 2.0版。有消息显示,整体的UI界面依旧与之前的EMUI 11类似,但底层系统换成了鸿蒙OS 2.0版,既可以兼容安卓的apk应用包,也可以安装鸿蒙的原生hap应用包。

遗憾的是,普通用户现在还无法体验。

不过,据华为消费者业务软件部副总裁杨海松表示,按照目前进度,到明年,所有华为自研设备都将升级鸿蒙系统,并且华为也将发布基于鸿蒙系统的智能手机。届时,鸿蒙系统预计会提供全新的内容,与现有的安卓系统区分开来。

编辑/倪雨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