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终结者?科技巨头苹果入场造车

摘要:既有实力,又有野心,苹果的入场,将会对整个汽车行业造成深远的影响。

新能源汽车领域的热度还在持续上扬,连消费电子行业的巨头也迫不及待地想要入场竞争。

有外媒报道,苹果似乎已经来到汽车生产的关键时刻,正在向多家汽车零组件厂提出备货要求。关键供应商向媒体透露,苹果将在明年9月份推出首款电动汽车Apple Car,比预想中的计划提前了整整2年多。

在普通用户看来,苹果是一家专注于手机、平板、电脑等智能数码产品的科技巨头,似乎跟造车扯不上什么关系。但在行业内部,苹果造车几乎是众所周知的事。

早在2014年,造车新势力们扎堆成立的元年,苹果就在内部秘密创建“泰坦项目”的造车计划。项目建立的第二年,苹果就开启“钞能力模式”,大肆挖人。不论是奔驰等传统汽车巨头,还是特斯拉这样的新能源领头羊,几乎被苹果挖了个遍。

为此,马斯克还在媒体上嘲讽苹果是“特斯拉坟墓”,声称只有特斯拉不要的人才会选择去苹果。

当时,苹果造车的传闻沸沸扬扬,全世界都在期待苹果能为汽车行业带来什么改变?甚至有人预测,苹果可能会在三年内推出全新的汽车产品,来颠覆整个行业。

然而,后续的发展出人意料,苹果公司建立好研发团队后,泰坦项目似乎一下子沉寂了下去,渺无声息。

由于苹果对造车计划的保密程度令人发指,堪称绝密中的绝密。外界除了知道苹果要造车,对其他信息几乎一无所知。苹果既不发布汽车芯片,也不对外作出任何回应,坊间一度传闻称苹果已经放弃造车,后来还是从专利申请和自动驾驶测试的注册结果了解到苹果造车的蛛丝马迹。

据悉,苹果在2017年拿到加州交管局颁发的自动驾驶测试许可,开始进行自动驾驶技术的改装测试。相关数据显示,苹果去年8月就已经注册64辆驾驶车辆和100多名安全员,似乎正在加快对系统的测试研发。

今年下半年晚些时候,苹果还针对泰坦项目进行换帅处理,任命公司人工智能主管约翰·詹安德里亚来接管。毫无疑问,苹果造车几乎是铁板钉钉的事,并且重点关注自动驾驶技术,充分发挥自己在软件系统方面的优势。

有业内人士分析称,最不希望苹果造车的,恐怕就是马斯克了。

特斯拉能够在目前的新能源汽车领域保持优势,主要依靠两点:一是自动驾驶系统,二是品牌营销。自动驾驶和续航系统是特斯拉甩开其他造车势力的核心竞争力,而通过品牌营销,马斯克将特斯拉与“未来”“科技”“酷炫”等形象联系起来,才能扎根于高端汽车市场。

论技术,苹果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实力强劲,玩转多年生态系统,轻车熟路。不谈超过,只要苹果能达到和特斯拉差不多的自动驾驶水平,就可以凭借整个iOS系统和软件服务实现降维打击。

论品牌,虽然特斯拉很强,但苹果作为消费电子行业的王者,明显更强。别的不说,就品牌认可度这块,我相信果粉们可以爆锤特斯拉粉丝,战斗力完全不是一个级别。

如果消息属实,苹果真的能够在明年推出首款新车,特斯拉将不得不直面冲击。

苹果是与现有造车势力完全不同的庞然大物,一个市值2万多亿美元的科技帝国,对于如何打造爆款科技产品有着丰富的经验。从个人电脑到智能手机,再到生态服务,苹果的每一次跨界创新都获得了巨大的成功。既有实力,又有野心,苹果的入场,将会对整个汽车行业造成深远的影响。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倪雨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