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马斯克:SpaceX新年首发成功,入轨卫星总数突破1000颗

摘要:伴随着震耳欲聋的轰鸣声和耀眼的火光,一枚猎鹰9号火箭直冲云霄,带着SpaceX的第17批星链卫星升上太空。

马斯克的疯狂依然在继续。

美国东部时间周三上午8点,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的39A发射台传来一声巨响,伴随着震耳欲聋的轰鸣声和耀眼的火光,一枚猎鹰9号火箭直冲云霄,带着SpaceX的第17批星链卫星升上太空。

据悉,此次发射是SpaceX在2021年的首次星链卫星发射计划。随着60颗星链卫星成功进入轨道,SpaceX的入轨星链总数突破1000颗,达到惊人的1013颗,马斯克距离他用星链点亮全球互联网通信的梦想更近一步。

值得注意的是,执行本次发射任务的猎鹰9号火箭此前已经完成7次发射任务,现在不仅完成第8次发射任务,而且被顺利回收,再次刷新人类火箭重复使用的纪录。未来,这枚猎鹰9号火箭可能会继续执行任务,后续的卫星发射成本将进一步降低。

“星链计划”是马斯克在2015年1月正式提出的项目,堪称史上规模最震撼的卫星计划。按照马斯克最初的设想,SpaceX将在2019年至2024年间,向太空发射1.2万颗微型卫星,并利用这些卫星搭建起覆盖全球的天基互联网,是一项足以改变未来网络格局的超级工程。

有数据显示,尽管我们已经跑步进入5G时代,但在全球范围内,依然有超过30亿人无法使用互联网服务。他们或是处于贫困地区,没有建设互联网通信服务的经济基础,抑或是生活在山区、沙漠、戈壁等偏远地区,地理条件限制着地面通信的铺设。他们与我们生活在同样的时代,却无法享受互联网带来的便利,形成难以逾越的信息鸿沟。

而星链计划一旦全面建成,低轨卫星互联网覆盖全球,将向全球终端用户提供低延迟、大宽带的网络服务,极大地改善现状。

超级工程往往意味着需要巨大的资金投入,从私人企业的角度来说,星链计划并不是什么好生意。这是一项高投入、高风险、重资产的项目,而且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没有足够收益回报。

说句玩笑话,对于私人企业而言,发射卫星还真不如社区卖菜的项目好。低投入、低风险、高频次,而且人们对于食物的需求持续增长,一旦形成平台优势,就是源源不断的流量入口,国内互联网巨头争相涌入不是没有理由的。

许多人认为马斯克是在画大饼圈钱,但我并不认同。

特斯拉一路飙升的股价,已经将他送上世界首富的宝座,真想赚钱完全不用这么费力,搞搞科技金融、房地产什么的,对于他来说很轻松。没有梦想支撑,很难会有人像马斯克一样,他是发自内心地想要改变世界。在人类的商业航空史上,马斯克可以说是前无古人的开拓者,注定要青史留名。

编辑/倪雨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