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胡润全球富豪榜出炉:马斯克 1.28万亿成世界首富

古今

摘要:马斯克的个人财富比去年增长328%,这一巨大增幅主要来自其持有的特斯拉21%的股份,由于特斯拉市值飙升的拉动作用,马斯克财富比去年增加近万亿元。

近日,2021年胡润全球富豪榜出炉,马斯克以1.28万亿首次成为世界首富。榜单显示,全球富豪榜中有3人首次进入世界前十名,包括马斯克、钟睒睒和贝特朗·皮埃奇。其中,马斯克的个人财富比去年增长328%,这一巨大增幅主要来自其持有的特斯拉21%的股份,由于特斯拉市值飙升的拉动作用,马斯克财富比去年增加近万亿元。

一直被冠以世界首富头衔的亚马逊CEO贝佐斯,以1.22万亿元排名第二,个人财富比去年增长35%。值得一提的是,贝佐斯和马斯克都对探索太空情有独钟。

比尔·盖茨以7120亿元排名第四,个人财富比去年增长4%。去年,他已经辞去微软董事会职务,专注于慈善事业。目前,比尔·盖茨已成为美国最大农田主,拥有超过24.2万英亩的耕地。在2020胡润世界500强中,微软排名第二。

马克·扎克伯格的财富首次突破1000亿美元大关,比去年增长20%,排名第五。2020年全年Facebook月度活跃用户达到28亿,较上年增长12%。在2020胡润世界500强中,Facebook排名第五。

90岁的巴菲特以5890亿元位居第六,是前十名中唯一财富缩水的企业家,比去年财富减少11%。

在榜单中,入围世界前十名的企业家总财富相较去年增长9%,达7.3万亿元,占全榜单总财富的7.5%。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官胡润表示:“尽管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但今年的财富涨幅是过去十年来最大的。过去一年,股票市场的繁荣和大量的新上市公司每周都造就了8位新的十亿美金企业家。”

2020年,硅谷钢铁侠马斯克一直活跃在镁光灯下,特斯拉股价一路飙升造就的行业神话,在业界一直被热议。2021年1月28日,特斯拉发布了2020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特斯拉在2020年第四季度营收107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73.84亿美元增长46%。其中,在第四季度,交付量最多的车型是Model3。2020年经过多次官方降价,起售价24.99万元的Model3引发了抢购热潮。

马斯克对探索太空的热情众所周知,他表示:“自己财富增加的目的就是希望人类可以加速朝着太空文明进发。”其拥有的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在成为第一家将人类送入太空的私企后,市值增加了130亿美元。

除此之外,马斯克还拥有“脑机接口”技术公司Neuralink以及交通隧道建设公司Boring,无一例外都是全球科技领域内最天马行空的公司。他的挖掘公司Boring正在拉斯维加斯会议中心地下挖掘隧道,以建造一条公共交通系统;他的脑机接口公司Neuralink旨在开发计算机与人类大脑之间的接口。

特斯拉背后的科技力量也不容小觑。近日,马斯克在社交账号上表示,将在未来3到4个月内推出全自动驾驶(FSD)订阅服务。如今自动驾驶已经成为出行趋势,特斯拉能否拔得头筹,拭目以待!

编辑/刘晓茹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